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坐「過山車」 恆指早市料超波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坐「過山車」 恆指早市料超波動

昨天恆指低開高走,全日波幅 296.16點。恆指收報 26696.49點,跌 196.74點或0.73%,成交金額 1195.97億元。國指收報 10501.62點,跌 78.3點或0.74%;上證收報 2987.93點,跌 25.12點或0.83%。三項指數都向淡,以A股走勢較差。

恆指最低跌至 26479.9點,創2月4日以來低位後反彈,最終以陽燭收市。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643隻,下跌 1002隻,整體市況偏弱。

香港特區政府昨天公布新一份預算案建議,寬免在港上市ETF的市場莊家在參與發行及贖回ETF單位期間的股票買賣印花稅。預料措施將有助推動ETF在香港市場的發展,有助提升ETF的流動性,發揮其真正的用途 – 以較低成本部署不同的市場或板塊;這也可為香港金融業界帶來更多機會,將宏觀及微觀的分析及操作技巧融合。

另方面,有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計劃今年再發行通脹掛鈎債券(iBond)及銀色債券,合共不少於130億元,當中iBond佔100億元,銀債不少於30億元。觀望近期美國債券孳息倒掛,意味投資者對短期經濟感到不明朗,不傾向持有短期債券,令債價下跌,孳息率上升。這或預項通脹將放緩,甚至通縮。觀乎近日香港市場,短期經濟出現問題的機會也不低,筆者擔心通縮壓力大於通脹,這將會影響通脹掛勾產品的需求。

龍光地產(3380)發盈喜,預料2019財年的核心溢利較上年度將錄得不少於40%之升幅,原因年度收入增長所致。

投資者仍在消化新冠肺炎的疫情發展,以及對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美股呈「倒V」形走勢,三大指數收市報跌。夜期亦坐「過山車」,收市微升,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26479.9點。另,是日期指結算,當心早市走勢異動極端地波動。

個股

玖龍紙業(2689)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生產及銷售多樣化及優質的包裝紙板產品,包括卡紙(牛卡紙、環保牛卡紙及白面牛卡紙)、高強瓦楞芯紙及塗布灰底白板紙,同時生產及銷售環保型文化用紙(包括雙膠紙及複印紙等)及特種紙。

集團在截至2019年12月底中期的收入減少5.0%至約人民幣28,835.7百萬元; 毛利潤增加3.4%至約人民幣4,917.8百萬元;毛利率由15.7%增加至約17.1%,毛利改善原因為期間的廢紙 原料成本之下跌遠較產品售價之下跌快所致。期內股東應佔盈利約為人民幣2,278.7百萬元,增長約0.5%。集團宣派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幣10.0分(相等於約11.09港仙),將於2020年6月19日取息。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9.16元,市盈率 9.771倍,周息率 3.452%。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玖龍紙業 #龍光地產 #iBond #期指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