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建議用廚房紙DIY口罩 白倩蘭親自示範包你3分鐘學識

創作歌手白倩蘭發明一分鐘速成一次性口罩,而取材是家居常備的簡單經濟物資「廚房紙、橡筋、雙面膠紙、滅菌紙巾等」製作過程易學易明,外表還近乎完美與外科口罩相若。


數日後港大深圳醫院、消委會、應用科技研究院、科技園及城大,所成立的團隊也發起勸喻市民DIY自製口罩,其主要材料竟然與白倩蘭的材料相若,特別是「廚房紙」竟然同外科口罩相比後,可達9成以上功能。

工作小組,通過實驗發現使用酒精及梘液清洗及重用口罩,會破壞及失去口罩的防護作用⋯

專家建議以1.面層防水,2.中層過濾,3.底層吸水的方法自製口罩,研究指出「廚房紙」用作過濾有九成外科口罩的功效,原因是當中的纖維成份排列結構與外科口罩相似,纖維中間的闊度非常接近,過濾性超過九成。用鹽水造成的不同大小氣溶微膠粒(霧化微粒)都有由20-200納米,能有效阻擋及防滲透能力!

白倩蘭表有專家見證示範的二曲同工方法,的確令市民更有信心,能安心去自製使用,當然如果去高危地方就要使用合格的專業口罩了!白倩蘭相信自己的方法更讓大家能掌握,大家也可以稍作調動令自己更安心使用。

白倩蘭表示她設計概念的重點是考慮到一般人士能否容易取材、理解方法及自行製作!而材料又要不傷皮膚,外表又要美觀仿似真!她希望方法可以廣傳令每個人都容易掌握,自己口罩自己造,發揮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不再呆等、排隊、徬徨等口罩到,也消除出街沒口罩擔驚受怕的情緒。

用這個一次性口罩再加入消毒紙巾或防菌護墊,絕對好過重用舊的口罩而增加細菌散播!白倩蘭更歡迎有需要人士免費訂造,同時也製作多條視頻,教授多款環保口罩!讓「權宜之計」能與港人共渡難關,港人自救,更傳揚「愛人如己」的信念。

教學視頻👇
白倩蘭教你3分鐘 DlY製作防菌口罩
近乎完美,就地取材,簡單易學👇

白倩蘭教路自製抑菌口罩,簡單易學就地取材(20分鐘)👇

白倩蘭1分鐘速成自製防菌口罩👇

白倩蘭1分鐘速成自製防菌口罩👇
(國內)朋友收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zOTYxMDQwNA==.html

白倩蘭 教你DlY一次性防菌口罩
人人易學,男女合用(5分鐘)👇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