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堂提供晚市服務 推出中西合壁佳餚

由百年中藥店活化成的人氣Cafe — 大和堂咖啡店開業一年多,在2月12日開始延長營業時間並提供晚市服務,而晚市Menu將會推出全新菜式,在不少西式食物上注入中式元素,例如港式咖喱和牛他他、自家製菠蘿油和煲仔小吃等等,以西餐形式令您聯想香港地道美食,在味道和視覺上都會帶給你全新的體驗。


大和堂菠蘿油

靈感來自港式菠蘿油,而迷你菠蘿包由廚師精心焗製,鴨肝則用四天去處理,首先用桂花酒浸泡一晚,再腌一晚,水煮後再風乾兩天,花上了不少心思令鴨肝有牛油的感覺,兩者組合起來有吃菠蘿油的感覺。再配上大王桂花汁,甜酸而不膩。

煲仔小吃

將煲仔飯變成小食,底層是自家製米餅,米飯經過烹調處理後吹乾八小時,然後炸成米餅,再以燒烤處理令米餅有焦香。而上面鋪上臘腸、膶腸、西班牙辣肉腸和1000日風乾火腿,配甜豉油蛋黃醬帶出煲仔飯的層次。

48小時慢煮牛臉頰

用48小時慢煮牛臉頰,肉質嫩滑,配上牛骨湯熬製而成的黑椒汁,有港式扒房的感覺。

咖喱和牛他他

以咖哩牛腩的概念加入到傳統德國菜 — 牛肉他他之中,我們採用了澳洲M5和牛,加入洋蔥、薯仔和甘筍,辣味中帶點蔬菜的清新和甜味。而港式咖喱醬是由廚師用自己調配的咖喱粉和咖喱油炒成,辣香十足。

紅棗山楂芝士蛋糕

大和堂的招牌甜品,在日間的menu上也能找到,而到晚上我們有新的演釋,牛油脆餅配上自家製中式甜品山楂卷和特濃版紅棗山楂芝士忌廉,酸甜清新!

關於大和堂

九龍城衙前塱道24號,興建於一九二零年代,是典型的廣州騎樓式建築物。這戰前唐樓的地舖,前身為「大和堂蔘茸藥行」,於一九三二年創立後屹立過80載。藝人楊千嬅在港產片《乾柴烈火》中的家,正是取景於「大和堂」。

「大和堂」經歷了三代人,捱過日本侵華時期,亦見證香港回歸。其中被譽為「再世華佗」的老醫師鍾伯明自一九四零年來港行醫,聲名遠播。除了為窮人善心義診外,各政界名人、演藝明星皆曾前來求診。鍾伯明醫師去世後,由長子鍾福利接手醫館,二零一二年隨兩代醫師去世後,大和堂輾轉由親戚郭活卡改營為藥材行,至二零一七年中正式結業。

二零一八年,我們把「大和堂」舊舖活化為懷舊咖啡店,並保留「大和堂」的部份裝修如:近百年歷史的百子櫃,鐵閘,金漆牌匾等。二零二零年,大和堂提供晚餐服務,為大家送上中西合壁的美食,盡力延續「大和堂」的人情味,繼續散發香港老情懷。

我們的理念

我們在白天提供傳統咖啡店美食之同時,亦希望為您提供一些注入了中式元素的西式晚餐。當您用餐時,可能會聯想起某些中式、甚至乎香港地道的佳餚。就像一個燈謎般- 我們讓您進食時先猜猜每一道美味的謎面。當然,我們的員工會很樂意地為你揭曉謎底- 即是每道菜式背後的靈感。我們希望你能在大和堂這個和諧的屋簷下,一邊懷緬這個香港歷史小故事,一邊渡過愉快的用餐時光。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24號
電話:2623 2006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