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創新博覽會」建造業議會創新獎表揚業界創科貢獻

建造業議會(議會)與發展局合辦、並由中國住房和城鄉建 設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協辦全港建造業首個大型展覽「建造創新博覽會」(創博會),早前在灣仔會議展覽中開幕,同時亦舉行建造業議會創新獎頒獎禮暨技術研討會, 展示頂尖創新技術,共建創新方案以促進業界可持續發展。

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期望創博會可以推動建造業持續發展。他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展 覽和國際會議,啟發參加者,一同投入推動創新科技,為全球建構更佳建造業。」

創博會共有 228 間本地和來自 15 個國家及地區的機構參展,並設四大主題區: 裝配式建築、建造機器化、建造數碼化和先進技術及材料,預計將吸引逾萬人參加。創博 會亦會舉行四個不同主題的國際會議,由近 40 位本地及海外擁有工程背景的專家、學者、 政府代表及企業創辦人擔任演講嘉賓,講解「建築信息模擬」、「組裝合成」建築法、「裝配 式建築、機械人及自動化」,以及舉行「創建亞洲論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