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黎家聰:富石金融(2263)疫情中上市 超購近90倍

富石金融今日截孖展,認購反應於近期3隻新股中表現最為熱烈,公開發售超額認購89倍。如果用最高的招股價統計孖展總計錄得13.52億元。其中本地券商輝立借出11億元,耀才借出1億元,信誠借出1億元,華盛借出5000萬元,時富借出188萬元。疫情之下投資者也願意出錢,實在值得注意。

富石金融創立於2001年7月,主要從事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以及配售及包銷服務。富石金融透過營運附屬公司佳富達證券向客戶提供服務,可於香港從事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的證監會持牌法團,主要提供證券的包銷和向客戶提供月度研究報告及投資顧問服務,以規定月費用作為回報。公司亦多次參與IPO項目,例子包括交銀國際(3329.HK)、興證國際(6058.HK)、山東國際信託(1697.HK)、久泰邦達能源(2798.HK)、江西銀行(1916.HK)、LEGO中港代理商凱知樂(2122.HK)等,經驗相當豐富。

富石金融在625名香港交易所參與者中排名第151位,算是不錯的排名。根據公司的損益表,公司收益由2017財年的35百萬港元左右漲到2019年的65百萬港元以上,而公司在2019年的歷史市盈率13.23-15.88倍,比同業平均更低一點。在前景方面,雖然現時本港受社會事件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現時公司內地客戶只佔兩成,香港客戶佔七成,最後一成客戶來自其他地區,相信對公司的影響不大。另外,公司未來會擴展網上及移動平台交易,加強業務電子化,有多元化收益來源可產生協同效應,有望提高收益、溢利持續增長,純利率處高水平。

今次負責保薦公司是域高融資有限公司,根據公司以往的首日升幅紀錄是非常好。例如TSWonders(1767.HK)暗盤曾升22%,首日升幅達26%。而再之前倩碧控股(8367.HK)暗盤曾升到49%。而今次負責的包銷商例如交銀國際,中國光大證券都是十分有經驗的劵商,所以短線非常值得留意。

利益申報:筆者執筆時沒有持有上述股份。(以上屬個人意見,絕不構成投資勸誘或買賣建議。)

本文章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本文章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本文章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菲嚟開股 #黎家聰 #聰明錢走勢 #富石金融 #域高融資 #佳富達 #輝立 #華盛 #耀才 #吳錫釗 #許文超 #胡民新 #朱紀菲 #新股IPO #2263 #港交所 #菲嚟開股 #炒股同學會 #財聞 #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