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北區消費嘉年華促5500萬消費

由澳門經濟局、澳門北區工商聯會主辦的「第12屆北區消費嘉年華」日前閉幕。經濟局長戴建業表示,「社區消費無限FUN」系列活動自去年7月啟動,得到各區商戶積極響應,共有逾7500家商戶參與活動,較2016年首次推出時增多3倍,較2018年增逾1倍。未來,當局會繼續與各區商會保持緊密溝通與合作,優化經營環境,推動社區經濟發展。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表示,活動舉辦以來深入民心,多場街頭表演及輪盤抽獎活動圓滿成功,估算推動消費額5500萬元。

閉幕式1月3日晚7時半假祐漢街市公園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經濟局長戴建業,貿促局主席劉關華,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立法會議員、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徐達明,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黃國勝等出席。

戴建業表示,是次活動除在各區設有特色文化表演和互動宣傳活動,亦透過本澳3個手機支付平台,結合「消費立減」、「線上抽獎」及「中小企電子消費獎券」等方式,提高消費者的消費意慾,並以支付平台導向功能,有效地把二次消費引導到區內的中小商戶,讓社區內不同商戶均衡得到受惠。

他又稱,政府一直十分關注中小企業的經營情況及發展空間,將繼續鼓勵及支持中小企業運用資訊科技手段,把握好網絡經濟的發展趨勢,以創新的精神,捉緊市場商機。經濟局亦會加強與商會的交流與合作,助力中小企提質發展。

黃健中表示,活動舉辦以來深入民心,多場街頭表演及輪盤抽獎活動圓滿成功,參與商號約1000戶,商戶送出消費客戶抽獎券達100萬張。一連15場扭扭樂即時獎,憑100元以上的消費單據參加,估算推動消費額5500萬元。

他表示,北區發展空間很大,期望政府支持,進一步推動北區商戶經濟,美化區內環境和整治衛生,加入旅遊元素和加強旅遊宣傳,吸引旅客入區體驗消費。另外,光影節首次延伸至北區,區內人流明顯增加,但以居民為主,附近商戶反映生意與平常相若。他認為北區光影燈飾零散,未有如路氹區大型燈飾吸引,建議政府下次舉辦要再加大對旅客宣傳,燈飾宜擴展至更多地點,並添加更多其他元素,填補北區旅遊景點不足的缺口,帶動社區經濟。此外,適時研究北區旅遊路線,讓旅客了解北區的好去處。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