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影《狼狽行動》公開選秀

澳門電影公司計劃投資逾千萬元,開拍一部澳門出品、澳門題材的電影故事片《狼狽行動》,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獻禮。出品方表示,影片將於12月15日在澳門進行劇中角色的公開選秀活動,計劃明年元旦開鏡,希望藉此培養更多本地演藝人才,助力“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推動澳門多元化發展。

主辦方12月3日下午3時30分假澳門富豪酒店舉行記者會,出品方、蔡安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蔡安安、小說作者李字樑、藝術總監李頻及劇組成員出席,介紹影片籌備情況。

該影片獲得澳門文化產業基金資助,由澳門導演蔡安安執導,獲得澳門電影協會及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作為指導單位。

蔡安安表示,此片根據李字梁小說改編,是寫幾個買不起房子的人擬假扮綁匪綁架一地產商迫使其降房價的荒誕故事;故事表面形式上是喜劇,內涵其實是批判現實主義;影片描繪了人性善良和貪婪的兩面性,並涉及到社會普遍存在的目的和手段的矛盾,引人思考。此小說獲得澳門第一屆文學節小說比賽冠軍,曾改編為話劇搬上舞台,獲得觀眾好評,今次將改成電影搬上銀幕,讓大眾感受澳門電影,希望藉此培養更多本地演藝人才,助力“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推動澳門多元化發展。

李頻表示,相對內地及香港,澳門電影事業較落後,但澳門獨有的地域文化為電影提供源源不斷素材,認為澳門電影業有發展潛力,要發揮澳門的地域特色,相信在各方支持下,為澳門拍出一部出色電影,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獻禮。

影片的籌備工作已進行了一年時間,為了讓更多的澳門人參與拍攝,出品方將在本澳進行劇中角色的公開選秀活動;影片的主要角色有八人:

韋杰,男,30歲,話劇社團導演;

丹尼絲,女,28歲,公司文員;

余仁超,男,30多歲,小學教員;

朱炳,男,27歲,餐廳領班;

馬克,男,30多歲,彈吉他的音樂人;

范玲,女,内地來的打工妹,會開車;

殺手,男,40多歲,不苟言笑;

郎福貴,男,50多歲,地產商。

選秀預定在12月15日上午九點半於澳門提督馬路合和工業大廈三樓曉角藝術中心進行,有興趣者可通郵件或電話報名,郵箱為sign @ mfta.org.mo,電話為62260722,66855564。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