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霍竣暘Rocky 27-29日 舉行第9個演唱會 為演出勁減30磅


霍竣暘 (Rocky) 將於12月27-29日 舉行他的第九個個人演唱會,再次以獨特動聽的歌喉震撼人心。日前接受STARSHK 專訪,Rocky透露演唱會將會有勁歌熱舞及為了帶更好的視聽演出,在3個月內減下30磅。是次演唱會除了有現場樂隊,亦會由藝術總監陳恩碩負責美術指導,加上不同藝人嘉賓坐鎮,演出令人期待。


霍竣暘 (Rocky) 為獨立歌手及爆炸戲棚駐團音樂劇演員。唱歌演繹別樹一幟的他曾在香港及台灣主演過多個音樂劇,包括爆炸戲棚製作的《Singin’ in the Rain》粵語版、《我和青天有個秘密》試演、林子祥音樂劇演唱會《LAMUSICAL》及《我們的青春日誌》等等。Rocky將於12月

霍竣暘 (Rocky) 於 2013 年夏首次參演音樂劇《Grease 油脂》後,在中港台三地亦參演不同類型的演出,包括 爆炸戲棚《Singin’ in the Rain》、《血染謎情》、《我們的青春日誌》 、 Face Productions 百老匯音樂劇 《Legally Blonde》、香港演藝學院《Prank 整蠱造怪》、台灣高行健藝術節 — 《山海經傳》台灣及夏門巡演、台北藝術之窗:環境劇場「封神計畫」、林子祥 LaMusical 2019 演唱會 港澳及內地巡演等。除了幕前工作,Rocky亦享受參與幕後工作,在創作方面,曾於國立台灣大學流唱社二度擔任其音樂劇場的導演、編劇和歌唱指導,並首試牛刀改篇英國團體 Little Mix 的 歌曲 《Secret Love Song》成為支持多元成家的歌曲《錯愛》並發表在台灣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詩與歌對譯研討會。除了創作,Rocky 亦曾任爆炸戲棚 《慌失失小王子》執行舞台監督、《我們的青春日誌》預演燈光控制、KTS Musical 《High School Musical》歌唱指導、國立台灣大學流行歌唱社歌唱教學及國立台灣大學地理之夜音樂劇歌唱指導等。Rocky 喜獲位於美國紐約的 The American Musical and Dramatic Academy 錄取及給予獎學金就讀音樂劇培訓課程。

師承香港演藝學院聲樂講師馮夏賢老師、美國百老匯音樂劇聲樂導師 Christian Fletcher、台灣音樂劇教母魏世芬老師、Mr Voice 創辦人陳威宇老師等,至今贏得超過二十多個歌唱比賽獎項,包括國立台灣大學流唱社流唱之夜比賽冠軍及最高人氣歌手、2014 中國好聲音 50 強、香港會展明日之聲歌唱比賽冠軍、香港大學利希慎歌唱比賽冠軍及最受歡迎歌手獎項等。曾受邀到國立台灣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多間中學擔任歌唱比賽評判及表演嘉賓。除此之外亦曾舉辦六次個人音樂會,其中於 2013 年 12月舉行的 Strips of Winter Tales Live 及 2014 年 10 月舉行的 Fall Live 2014 的門票更是一星期內沽清。Rocky 在歌唱教學上亦不遺餘力,除了作私人授課,自 2016年 7月開始於台灣的 Bon Bon Music 擔任首席流行歌唱老師,兩期課程亦告爆滿。

除在香港演唱外,Rocky曾參與韓國釜山音樂節以及多個外地演出,其中包括新加坡The Octopus@Clark Quay 、英國愛丁堡大學、英國伯明翰Bullring Plaza等。Rocky喜作多方面嘗試,早前與本地攝影師合作,其作品更被香港文化博物館登於《卓椅非凡:穿梭時空看世界》展覽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