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諾亞方舟尾場Encore及記者會片段(附影片及圖輯)

 

五月天一連6場的《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 – 香港站》於昨晚(2012年5月15日)圓滿結束。對於這次來港演出6場,破了紀錄,冠佑表示希望維持每年都增加1場演出的傳統,希望可以一直下去。「這是跟香港歌迷的一個約定。到我們60歲,23年以後,我們就可以一整個月都留在香港。」

 

 

6場演出對體力來說是一大考驗,在記者會上,司儀笑問五月天在生理上最辛苦的是身體哪個部分。馬上把左手伸出來的石頭說:「還好了,在後台我們有物理治療師,幫助我們放鬆筋骨。」而馬莎的肩膀、阿信和怪獸的鎖骨同樣都貼了貼布。這時石頭和怪獸想把冠佑的Tee掀開,冠佑躲避了一下,最後乖乖就範,露出後腰密密麻麻的貼布。原來大家都傷痕累累,只是為了音樂,願意堅持再堅持。

 

 

問到難忘的片段,怪獸說:「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很感動,我覺得這次更特別的是,我們在這個紅館裡面有請大家一起排出彩虹來。在成功的時候我們很感動,因為不只是參加的觀眾朋友們,還有在開演前有很多義工,自動自發幫忙。所以這是靠所有人的力量才能夠成功。」談到五月天在台灣的金曲獎獲得7項提名,包括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年度歌曲、最佳樂團、最佳作曲、最佳作詞、最佳編曲和最佳專輯製作人,阿信表示今年是五月天得到最多提名的一年,感覺特別開心。「我們當然有信心,不過會以平常心面對。製作唱片的時候,我們已經造到讓我們自己5位都很滿意的地步,剩下的就看評審了。」

 

 

關於為甚麼在演唱會中途冠佑會拿出香蕉的問題,冠佑說因為模擬頒獎。石頭正經地解釋,因為香蕉是可以讓體力最快得到補充的水果。其他隊友顯然對這樣的回答不太滿意,笑言:「不過只有你一個在吃。」記者問他們相不相信世界末日,阿信表示:「到目前為止還不相信,因為香蕉有科學根據,但末日沒有。如果到時候12月21日世界末日沒有到來,我們在高雄會一連兩天舉辦演唱會,歡迎大家來高雄。」

 

五月天諾亞方舟尾場Encore及記者會片段:

 

 

精彩圖輯:

 

上回提要:

五月天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香港站(附影片及圖輯)

五月天珍惜與觀眾見面的一分一秒(附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