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內地經濟數據勝預期 恆指料高開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內地經濟數據勝預期 恆指料高開

恆指昨天低開後一度反彈,但尾市走勢轉弱,全日波幅 242.61點。恆指收報 27508.09點,跌179.67點或0.65%,成交金額 798.4億元。國指收報 10778.89點,下跌59.22點或0.55%;上證收報 2984.39點,升16.72點或0.56%。A股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最高升至27715.93點,再創11月11日以來高位,但恆指波幅及成交都收窄。恆指以陰燭「長十字」收市,收市水平失守100 SMA,並重返保歷加通道之內。MACD 快慢線正差距上升,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788隻,下跌 857隻,整體市況偏弱。

海爾電器控股股東海爾智家 (600690)發公告,表示目前正探討私有化海爾電器(1169)的方案,且若潛在私有化進行,則有可能導致海爾電器在聯交所退市。若潛在私有化計劃為證券交換要約,其代價計劃以潛在要約人擬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申請上市發行的 H 股來支付。

玖龍紙業 (2689) 董事長張茵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中美簽訂貿易協議,有助促進中國市場消費,對集團的生產和銷量都有幫助,近期每噸紙價亦已調升50至100元人民幣。她又指,中國經濟有韌性,即使早前面對貿易戰,集團銷量仍然不錯,相信將來仍能做到產銷平衡。

上月內地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按年上升7.1%,低過10月升幅7.8%,升幅創近1年半最低,並連升50個月;按月則上升0.3%,低過10月升幅0.5%,升幅創近2年以來最低,並連升55個月。數字反映樓價升勢放緩。2019年首11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增加10.2%,增速略低於首10個月0.1個百分點;房屋新開工面積按年增8.6%,亦低於首10個月的10%。

內地11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上升6.2%,較10月加快1.5個百分點,升幅亦高於市場預期的5%,是今年6月以來最高。今年首11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5.6%。11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按年上升8%,較10月加快0.8個百分點,超出市場預期,創近半年來最高。如果扣除汽車以外消費品零售額增長9.1%。首11個月消費品零售總額亦增長8%。首11個月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5.2%,與首10個月相比持平,合乎預期。

上述中國經濟數據普偏向好,加上中美已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若未能上破2770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

個股

天能動力(0819)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有三大業務,分別為研發、生產和銷售:1) 高端環保電池及其相關產品;2)新能源電池及其相關產品;3)綠色可再生材料及其 相關產品。

集團在2019年中期收益增加約38.47%至約人民幣200.87億元;毛利潤增加約6.70%至約人民幣18.23億元,主要是銷售量增加 及電池毛利率增長。股東應佔溢利上升約10.01%至約人民幣5.64億元。

集團現價市盈率 4.4倍,估值低於同業,周息率 6.822%。股份上日收報 5.57元,上望 7.6元,止損設於 5.2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海爾電器控股股東海爾智家600690 #天能動力0819 #玖龍紙業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