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藺常念:朝雲集團戰略獨到實力強 看好長期表現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藺常念】朝雲集團戰略獨到實力強 看好長期表現

近年來,消費类股票在市場中受到熱捧。作為人們生活所必需的領域,消費板塊一直有著明確且持續的成長預期。疫情之後,其市場前景更是一片光明。去年登陸港股的農夫山泉不僅首日大幅上漲,長期漲勢也表現不俗。隨著中國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提升,消費板塊依然是最值得投資的領域之一。

今日掛牌上市的朝雲集團(06601.HK)是消費領域中專注日化產品的頭部企業。根據灼識咨詢的資料,按零售額計,朝雲集團在2015年至2019年連續五年在家居護理行業本土公司中位列第三,並在中國家居護理行業所有公司匯總排名第四,穩居市場領先地位。

目前,中國日化市場正朝著多元化、細分化、高端化的方向發展。而朝雲集團的多品牌多品類戰略恰能適應這一趨勢,實現對不同細分市場的廣泛覆蓋。根據灼識諮詢的資料,相比於其他前五大的中國家居護理公司,朝雲集團擁有最多細分品類數量。此外,朝雲集團還擁有覆蓋全國各級城鎮的線下渠道網絡,有助於產品全面滲透下沉市場。此外,朝雲集團還在今年發力線上渠道,在短期內已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亦有利於公司不斷擴展市場。

就近年朝雲集團新增品類來看,其新佈局的個人護理及寵物護理領域毛利高、增速快、前景好。2020年前三季度,朝雲集團個人護理品類收入同比增長69.2%,新創立的宠物品牌倔强的尾巴上市4個月即獲得寵物香水除味類目排名第一,顯示出公司卓越的戰略眼光,以及強大的產品孵化及經營能力。因此,朝雲集團有能力在日化行業的未來發展中把握機遇,不斷創造新成就,是一隻值得長期投資的優質股。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每日報告 #菲一般講股 #藺常念 #財經 #朝雲集團 #06601.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