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瑞恩巡迴演唱會澳門站 粉絲燈海惹哭小恩子


由瀛海集團冠名贊助,澳門星娛樂、本地舞台主辦,湯臣娛樂、天立娛樂協辦,黎瑞恩《快樂有恩 Smile With V 巡迴演唱會-澳門站》已於11月30日晚假澳門新濠影滙綜藝館圓滿舉行,演唱會成功將快樂感恩及正能量訊息發放給全場觀眾,小恩子希望透過歌曲提醒大家無論經歷幾多不如意事都要記得笑一笑。小恩子親自挑選了多首開心的歌曲,包括《陽光路上》、《完全的快樂》、《假使有日能忘記》等。當晚演唱會多位圈中好朋友及歌迷會專程由香港來到澳門,更有朋友專程由美國飛來澳門支持,到來捧場圈中好友包括:馬浚偉拉大隊到場、周汶錡帶同父母、黎諾懿與太太、劉小慧、何婉盈、林韋辰都與朋友一齊到場支持。


以89年參賽歌曲作開場,小恩子在是次演唱會特別了1989年參加歌唱比賽得到冠軍《夜機》作開場,每首歌用旁白串連,帶出小恩子人生歷程五個階段。第一部分以紅粉佳人粉紅色長裙,配襯粉紅色燈光出場,非常華麗。六年前的11月30日,小恩子恰巧在香港舉行個唱,六年後的同一日即在澳門進行個唱,特別有意思。而今次澳門個唱全新打造,與去年紅館的演唱會完全截然不同,由演唱會概念、海報、內容、服裝、舞台設計均以全新班底亮相。

五套歌衫 件件色彩繽紛
在是次演唱會,小恩子一共換了五套歌衫,全部都由服裝設計大師陳華國(Kenneth)度身設計訂造,每一件小恩子都十分喜歡,其中第二套出場的白色長裙,前面有金色的閃閃花紋,再配有銀白色的白鴿,十分高貴;而另一套則是紅黑格仔衫,富有節日氣氛,小恩子再唱出《幸福摩天輪》、《仍然記得個一次》等快樂歌曲。小恩子事後被問到最鍾意哪一套衣服,她坦言,「我件件都鍾意,最鍾意格仔那件,好開心咁,因為好多顏色。其實我今次特登全部演唱會衣服都要五顏六色,千萬不要只是黑色,或者只是一種顏色。」


談到小恩子最後一套歌衫,黃色低胸絲質傘裙甚為性感,她笑言:「我都覺得唔好再咁低,因為好似好危險,有時候唱唱下想著會否踩到,那條紗破了,就會成條掉下來。但我覺得演唱會可以試試,其實我底穿了一件衣服,就算有什麼事都不用害怕。」

在演唱會中,小恩子說:「將快樂的能量帶給大家,希望大家透過聲音、歌曲重新認識這個MOMENT 的黎瑞恩。」當晚的表演嘉賓是樂隊Space的成員周吉佩,兩人一起合唱《你最珍貴》,吉吉還送上一枝紅玫瑰花給小恩子。

在演唱會途中,有粉絲衝上台獻花,小恩子感謝大家由細睇到她長大,粉絲們隨即歡呼,小恩子唱出《蒲公英的約定》,全場亮起手機燈,又全場合唱《味道》,唱《仍然記得嗰一次》,小恩子說著問大家:「大家係咪好奇怪我唱咁多人地嘅歌呢?其實我出過HiFi碟。」全場拍掌。

歌迷自覺亮燈海搞哭小恩子
唱出《雲上的日子》時,全場樂迷自動自覺亮起手機燈成一片燈海,小恩子感動落淚,叫大家「唔好搞喊我」。

小恩子預備唱Encore前最後一首歌時,問大家有乜夢想?全場即同聲答「一人有一個夢想」,小恩子就說:「我嘅夢想就係幫助一d有需要嘅朋友,例如好似馬仔(馬浚偉)咁(做善事)。我覺得快樂好簡單,諗嘢簡單d,幫多d人,就已經好快樂。」全場報以熱烈掌聲,之後小恩子逐一多謝專程由香港來澳門的圈中嘉賓,話多謝馬浚偉、黎諾懿、周汶錡、林韋辰,馬浚偉坐在台上觀眾大嗌讚小恩子:「妳好靚呀!」,小恩子笑笑口話:「一陣畀50元你,哈哈!」

演唱會過後,小恩子直言這次澳門演唱會讓她感覺很開心,「因為澳門的朋友好熱情,希望可以多一點來。(見到你被觀眾感動到哭?)係呀,本來睇到佢哋好安靜坐著,其實佢哋係好留心聽我唱歌,最後個首歌,自動自覺拿著手機燈出來,我覺得好感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