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温傑:曠世控股自有品牌銷情理想  派發特別股息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温傑:曠世控股自有品牌銷情理想  派發特別股息

 

曠世控股下半年業務料改善
再次收到讀者電郵,今次郭先生問到曠世控股(1925)的投資前景,本身此股並不在我們的追蹤名單上,為回覆讀者,我們的研究團隊特別回顧其近月通告及財務報表,以下為部分重點。

集團為家居裝飾品(包括蠟燭、家具香薰及家居飾品)的原始設計製造及供應商,旗下產品主要銷往國外20多個國家及地區,自1999年成立以來成功建立穩定的客戶基礎和出色的研發能力。而自2016年開始,集團通過開拓品牌業務以提升收入來源,現時於內地及澳洲銷售自家品牌產品系列。

業績方面,疫情之下集團的產品需求受到拖累,今年上半年部分客戶要求延後付運,甚至是取消訂單。幸好集團爲行業的領先企業之一頭部企業,隨着內地疫情受控,集團ODM業務的出口形勢逐步好轉。管理層相信,疫情對財務表現的影響或大部分已反映在上半年的業績之中,預計下半年業績會明顯優於上半年。

出口回暖,自有品牌銷情理想
事實上,期內集團於內地的自有零售商店數目增至19家,商店銷售收益按年增長9.9倍;現時集團的直營店數目已增至24家。線上營銷和社羣營銷同樣取得驕人業績,網上銷售收益較去年同期增長3.6倍。與此同時,集團在海外品牌銷售渠道的拓展方面亦取得成果,收益佔海外總銷售的比例按年計有所上升。往後管理團隊將繼續推廣品牌拓展策略,透過優化產品組合,以及加快建設銷售渠道,以持續擴大市場覆蓋。

宣布派發特別股息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於12月1日舉行了股東特別大會,通過特別股息議案,每股普通股將獲發6港仙股息。根據管理層所指,雖然業務受疫情影響,但事會對集團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因此決定派發特別股息,印證其對股東利益的高度重視。由於集團市值偏小,只適合較進取的投資者。

(節錄自炒股幫雜誌第210E期)

温傑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工商管理(會計及金融)榮譽學士學位
15年環球市場分析及投資經驗
曾於匯豐銀行擔任投資顧問,亦曾分別於大福證券現為(海通證券)及花旗銀行擔任研究部經理及投資策略師。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温傑 #UTO財經 #菲嚟開股 #曠世控股 #1925 #特別股息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