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地產股受惠施政報告 恆指表現勝大市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地產股受惠施政報告 恆指表現勝大市

恆指昨天高開後,走勢甚為反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昨日中午宣讀施政報告,當中提到放寛房地產按揭保險計劃的樓價上限,帶動一眾香港地產股造好,也帶動指數造好,恆指全日波幅 266.13點。恆指收報 26664.28點,升160.35點或0.61%,成交金額 823.36億元。國指收報 10532.17點,升32點或0.3%;上證收報 2978.71點,跌12.33點或0.41%。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26698.56點,創9月20日以來高位,並以陽燭近「陀螺」收市,成交略增加。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743隻,下跌 844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優品360 (2360)指截至10月13日,集團共有59間零售店舖在近期社會運動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正與保險公司商討及處理相關賠償方案,如保險公司拒絕賠償或賠償額不足,集團可能須要承擔相應的經濟損失。由於遭受破壞的店舖須進行不同程度維修,正常業務營運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公司將致力恢復零售店舖的正常營運。公司初步評估,過去數月的社會運動對集團正常業務運作有某程度的負面影響,可能會影響財務表現。換言之,即集團變相發出盈警。

安踏 (2020) 公布,第三季度安踏品牌產品的零售額,按年錄得10%至20%的中段增長。FILA品牌產品的零售額,按年錄得50%至55%增長。至於其他品牌產品的零售額,則按年錄得30%至35%增長。

聯儲局發布經濟報告褐皮書,指出美國經濟在9月及10月初窄幅至溫和增長,各地企業活動表現不一,但很多企業對未來幾個月的前景更加悲觀。期內美國物價上升步伐仍然溫和,家庭支出穩健,樓市變化不大,農業狀況進一步轉弱。製造業活動繼續窄幅下跌,就業人數窄幅增加,大多數地區的薪資適度增長。而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及環球經濟增長放緩,拖累經濟活動。美國9月零售銷售下跌0.3%,是7個月以來首次下跌,差過市場預期,引發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憂慮,同時也增加投資者對10月30日減息的憧憬,參考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資料,投資者預期10月30日減息25點子的機會率由73.76%升至89.26%。

美股三大指數下跌,今早亞太股市靠穩,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未能上破9月19日高位26820.73點,指數或調頭回軟,料早市甚為波動。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個股

合景泰富集團(1813)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從事物業開發;物業投資;物業管理及酒店營運。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收入人民幣171.10億元,同比增加68.7%;毛利約人民幣37.32億元,同比增加246.2%,原因為總收入及已確認平均銷售價格上升,毛利率35.0%,高於去年的31.3%。核心利潤為人民幣25.14億元,同比增加28.1%;核心利潤率分別為23.6%。

在2019年9月,集團及其合營企業及聯營公司之預售額為人民幣92.31億元,與 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6.6%。集團及其合營企業及聯營公司之預售建築面積約為 440,000平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4%。

集團現價市盈率 5.286倍,周息率 8.322%。股份上日收報 7.68元,上望 9.4元,止損設於 7.2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