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岑智勇: 美股大跌 恆指再試 28956.47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岑智勇】美股大跌 恆指再試 28956.47

 昨天恆指高開後,早市走弱,午後中國官方公布副總理劉鶴將於本周四及五 (59日及10)訪美,繼續兩國磋商,消息令恆指反彈,全日呈近「V」形走勢,波幅 323.59點。恆指收報29363.02點,升153.2點或0.52%,成交金額969.08億元。國指收報 11261.05點,升27.39點或0.24%;上證收報 2926.39,升19.93點或0.69%。三項指數都向好,以A股走勢較佳。

 恆指以陽燭「十字星」收市,重上50 SMA,惟成交金額下跌,觀望氣氛濃厚。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並與指數背馳。若後市轉差,恆指有機會出現「島形頂」的利淡形態。全日上升股份 946隻,下跌 664隻,整體市況略好。

 MSCI將於514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數審議結果,有機會會在屆時公布A股創業板大型股份被納入的名單,料有關調整將於528日收市後生效。

點擊:”菲一般講股”。

中國海外 (0688)、恒基 (0012)、新世界(0017) 等合組財團以125.9億元投得啟德第4C2號地盤住宅地,中標價較市場預期高近一成,呎價近2萬元,成為以呎價計的九龍東新地王。地皮面向維多利亞港的跑道區,地盤面積約10.5萬平方呎,可建樓面面積約64.1萬平方呎,

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聯儲局認為沒有充份理由加息或減息,重申目前貨幣政策適當。然而,投資者的焦點仍在中美貿易關係,雖然中方代表將於本周訪美,但仍關心兩國的貿易關係會進一步惡化,影響兩地的企業盈利。

利淡美股三大指數,今早亞太股市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再度下試 56日低位 28956.57點,若能守到此水平,則在午後或會輕微反彈,惟A股收盤後或會再轉差。

影片:點播網易冼國林訪問片段。

個股

澳優(1717)的主要業務為 (i) 乳製品業,業務包括研發、牛奶收集、加工、生產、包裝、營銷及分銷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及其他乳製品予中國、荷蘭、澳洲及其他海外國家之客戶;及(ii) 研發、生產、營銷及分銷營養品予主要位於中國及澳洲之客戶。

集團早前發出盈喜,預計截至20193月底止第一季度的股東應佔溢利將大幅增加。集團預計期內收入較2018年同期增加28.6%30.3%至人民幣15.15億元至人民幣15.35億元,主要因為集團自家品牌配方牛奶粉及羊奶粉產品的銷售額同比增長約34.1%。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加40.5%48.2%至人民幣 1.46億元至人民幣1.54億元;經調整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加 81.8%89.5%至人民幣 1.89億至人民幣1.97億。

 集團已向市場監管總局註冊旗下合共15個系列的嬰幼兒配方,其中三個系列己於20193月下旬完成註冊,料有助集團的市場地位。

 集團現價市盈率 26.87倍,周息率 1.039%。股份上日收報 14.44元,上望 15.5元,止損設於13.74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岑智勇 #UTO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