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妍首個唱 學鋼琴自彈自唱 陳柏宇擔任演出嘉賓

去年出道的唱作女歌手黃妍(Cath),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她的首個個人售票音樂會,同門的林奕匡(Phil)及組合小塵埃(Lil’ Ashes)特地來捧場,支持這位小師妹。Cath 以偶像、台灣女歌手陳綺貞的〈台北某個地方〉來為音樂會打頭陣,同時也是為了呼應她在台北演出時被唱片公司發掘的故事。

 


Cath 與歡眾打招呼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支持,Cath 在台上跟觀眾分享心情:「我覺得人生嘅每一刻都好似喺個循環入面咁,好似大家每年都會經歷四季,由春天開始,行一個圈,又會再返番春天,而四季亦都係我第一個音樂作品嘅系列。」之後便唱出她的出道作〈如何從夏天活過來〉。Cath 除了唱出自己的作品外,她更翻唱了偶像周杰倫、盧廣仲及陳綺貞等人的歌,歌迷都聽得如癡如醉,以掌聲送上鼓勵。


以Busker出身的 Cath 今次為了送上驚喜給粉絲,秘密苦練電結他演出,她更首次以 Rock 妹形象現身,並演唱〈開到荼蘼〉和〈就像白痴一樣〉,她笑言:「我嘅第一次奉獻咗俾大家啦!」之後 Cath 再以鋼琴自彈自唱〈幾分之幾〉,讓粉絲驚喜連連。

Cath 的大師兄陳柏宇 (Jason)擔任演出嘉賓,他們合唱了由方皓玟和RubberBand原唱的〈終於好天氣〉,為了「報答」Jason,Cath 準備了一位神秘嘉賓給對方,就是曾經為 Jason 作曲的音樂人林家謙,頑皮的 Jason 笑言:「我都未試過做嘉賓會有個特別嘉賓嘅!」

林家謙笑言自己都是第一次,最後 Cath 將舞台暫託給 Jason,Jason 則和林家謙合唱了由林家謙作的〈想創〉。

到 Cath 重返台上時,透露因為與林家謙都是搞創作的,認為兩個同類人合作應該會很有火花,所以誠邀對方合作。Cath 特地挑選了自己的超級偶像周杰倫的最新作品《說好不哭》來翻唱,她感謝林家謙的重新編曲,讓現場樂迷可以首次聽到男女合唱版的〈說好不哭〉,大為驚喜!Cath 原定以〈寂靜的回聲〉來為音樂會畫上句號,但現場歌迷反應熱烈,不斷鼓掌和歡呼,Cath 抵不住觀眾的熱情,重新出場並即興「加碼」Encore,並翻唱了薛凱琪的〈給十年後的我〉,觀眾們心滿意足地離開。

完騷之後,Cath 坦言非常感動:「因為我知道今日嘅交通唔係好方便,但都仲見到咁多人嚟,所以真係好感動。」在台上談笑風生的她自爆其實緊張到胃痛,她說:「其實今日係超級緊張,我緊張到唱頭嗰幾首歌已經胃痛,到後段我要着高踭鞋出場,我仲腳抽筋,抽到膝頭都痛!」不過,一切的辛勞,在 Cath 的眼中都很值得,她更大讚:「我覺得好好玩,同埋成件事好滿足呀!」

對於自己今次的演出,Cath 自評尚有進步空間,但亦有不少得着,她透露:「好多以為自己做唔到嘅嘢,原來係可以做到嘅,自己嘅能力原來唔係想像中咁低,例如去學電結他同琴,其實都幾好玩嘅。」Cath 坦言全晚演出最困難的是要自彈自唱〈幾分之幾〉:「因為琴真係一個好唔識悉嘅樂器,電結他同結他都有啲似,但琴係另一樣嘢,所以演出時真係好緊張!」

Cath 笑言完騷返家要食雪糕好好獎勵自己一下,再面對騷後的失落感,但她不會因為完成演出而偷懶,她更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將來,再與歌迷見面,她說:「喺任何場地都可以,重要嘅係可以同大家好close咁分享音樂。」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