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 金魚之死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金魚之死

  「道具呀,金魚呢?」

到了外景,拍第一場戲,是缸裏的四條魚。

道具搬出圓形魚缸。我說:「不行,金魚太大條,太擠逼,不好看。」

「導演,你只係要五條魚一個缸,沒有註明幾大條。」

「你再買過啦,四條小魚。」副導演吩咐再買。「跳拍另一場戲吧。」

不久,道具又來了。正式開始拍,他搬出魚缸,「拍不得,有兩條反肚。」

「點解會死。」

「無氧氣。」

「導演你無吩咐要買氣泵。」

導演雖然是上帝,請不要發怒。世界需要你的指揮而轉動。的確,沒有吩咐,道具以為你的魚缸是背景,沒有考慮到你的神來之筆,給魚們一個充滿象徵的特寫。

死魚都可以拍,來一個象徵,一個「冚包散」,魚開始發臭,大家掩着鼻來拍牠一個葬禮直播。

死魚不是這樣拍,實在不專業,我有些內疚。

曾經,在日本拍過一次「死魚」,過程非常專業,不是道具一腳踢。他們分工細緻,劇組會請一個專業「電擊師」,用電擊暈金魚,事前討論,「導演,你要用那一條魚,要暈多久時間。」

每一條魚體積不同,「暈死」是時間長短,會決定用電擊的「力度」。

他先試驗幾條。果然,一電即暈,三分鐘之後,魚甦醒過來了,活脫脫在水裏游。

「可以了。」他記下資料,「導演,給你三分鐘拍攝時間。」

做條「失暈魚」不是問題,難度在於保證他們活過來。

林超榮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