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零售板塊響警號 美降息後料恆指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岑智勇】:零售板塊響警號 美降息後料恆指軟

恆指昨天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160.53點。恆指收報 26754.12點,跌 36.12點或0.13%,成交金額 595.08億元。國指收報 10478.5點,跌 23.87或0.23%;上證收報 2985.66點,升7.54點或0.25%。A股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呈3連陰走勢,收市水平在 10 SMA及50 SMA之下,成交金額及波幅都收窄,前者已連跌3天。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863隻,下跌 712隻,整體市況略優於指數。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莎莎國際 (0178)發出盈警,初步評估截至8月底止5個月期間錄得虧損。期內營業額約30億元,按年跌約15%,其中港澳市場跌17%。集團指8月銷售表現最差,按年跌約28%,當中港澳市場跌32%,拖累港澳市場及集團於8月錄得虧損,亦導致集團於首5個月期間錄得虧損。集團又指9月銷售情況仍然非常疲弱,首15日營業額按月跌約14%,按年跌約29%。於上一個財政年度,集團截至9月底止6個月錄得溢利近2.03億元。

堡獅龍(0592) 在2019年6月底止全年收入16.4億元,按年跌16.2%。同店銷售額跌9%,毛利率跌1個百分點至52%。期內虧損1.39億港元,虧損按年擴大3.8倍,派末期息每股1.22港仙。錄得虧損,由於核心市場氣候異常,以及當地消費意欲低迷。港澳業務由盈轉虧,虧損4310萬元,前一年度盈利1311萬元。內地業務虧損擴大89%至5833萬元,台灣及新加坡虧損亦顯著擴大。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美國聯儲局在議息會議後決定減息0.25%至1.75%至2%的區間,是今年以來第二次減息,符合市場預期。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減息目的是保持經濟強勁,提供保險以防禦風險; 又說若聯儲局再減息,只會下調至零,而不會出現負利率。又指美國貿易政策為經濟前景帶來壓力,經濟存在風險但未見衰退. 如果經濟下滑,必要時會採取行動,進一步減息,重新購買資產時間或較預期早。參考利率期貨的資料,投資者預料下次議息(10月30日)的減息機會為43.8%,而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率為56.2%。另一方面,香港金管局將貼現窗基本利率下調25基點,降至2.25%。

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反彈,收市個別發展。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至15時才反彈,支持參考為9月6日低位26563.17點。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

通達集團(0698)的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手機,手提電腦及電器用品之結構件,五金產品及其他電子產品。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營業額約達39.09億元,同比下跌約5.8%;毛利下跌13.9%至8.26億元,毛利率為21.1%,其較去年同期減少2.0個百分點,原因是主要業務手機外殼的毛利率下跌。股東應佔純利約3.16億元,同比下跌約 24.6%。

集團業績未算理想,但由於近日蘋果公司推出三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其中iPhone 11零售價僅699美元,比iPhone XR低50美元,市場憧憬定價有助谷銷量,集團亦有望受惠。

集團另擬分拆要從事為巨型歐美品牌生產家庭耐用品、家用工具、體育用品及健康護理用品等等的企業到A股上市,料有助產生更多價值。

集團現價市盈率 7.877倍,周息率 4.058%。集團股價上日收報 0.69元,上望 0.88元,止損設於 0.6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