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美股走勢強 有望帶動恆指上試26,500點 (2019/08/22)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美股走勢強 有望帶動恆指上試26,500點 (2019/08/22)

過去兩個交易日 (8月22及23日),恆指處於低波幅狀態,分別是197和242點,反映港股未有明確方向。但隨著連續三日收高於26,000點,反映恆指已脫離25,000點今年的「谷底」;不過若要確認恆指有力再上,必先見收高於26,500點。

理由是參考8月2及5日的「下跌裂口」,相對8月2日低位和8月5日高位為26,868和26,502點,即裂口低部就在26,500點水平。故此若恆指收高於26,500點,即處於回補裂口狀態,就是恆指有力再上之門檻。

當然這樣還未足夠,上述8月2日低位為26,868點,收高於此位置才可望恆指續升,相對昨日收報26,270點,相距近600點,可見現在說恆指已由跌市轉入升市,是言之尚早。

人民幣貶值傾向解讀
雖然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貨關稅生效期已延遲;但畢竟不是撤銷,市場未有放下戒心,故此美元兌人民幣匯價即或消息發佈後見回落,卻仍是高於「七算」,截至晚上10:35,在岸價為7.0625,較上述消息出現前的最高收市位7.0624 (見於8月9日) 還要高,暗示人民幣存在繼續貶值傾向。

這顯然與中美貿易關係無關,相信是市場預期人民銀行不久將來會推出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之致;但隨著美國今年會繼續減息,預期美元兌人民幣匯價於9月後漸見回落。而市場現在關注一定是聯儲局議息紀錄會議,嘗試揣測聯儲局將於9月18日的減息意向。

憧憬減息美股現強勢
現時美國還有三次議息,分別在9月18日、10月30日和12月11日,就是最多可再減三次息,連同7月底已宣佈減息,今年最多可減息四次,多於市場之前預期的三次。

白宮現時強烈暗示和明示聯儲局要大幅減息,所以今次議息紀錄會議的市場焦點,除了看9月18日會否減息,還看減息幅度將有多少。當然市場預期今年餘下日子每次減息不外乎1/4或1/2厘,而減息1/2厘的暗示,對美股的正面激刺絕對較1/4厘為大。

從8月21日美股表現,未到香港時間晚上11:15道指已升逾260點,升幅超過1%,暗示市場憧憬會議紀錄能找到9月減息的線索。倘若美股保持此升勢到收市,預期可帶動今早恆指裂口高開。

分析恆指未跟隨美股
事實上,昨日恆指僅升38點,當時見道指期貨卻升逾120點,未能帶動恆指升幅擴大令人詫異,筆者解讀是大戶在壓制恆指升勢,這種情況亦見於夜期表現,未到香港時間晚上11:15近乎無起跌,亦是未見受惠於美股上揚。

筆者預期今明兩天外圍不會有重大負面影響發佈,理應港股跟隨美股表現;但我相信如今只是「未跟」,而非「不跟」,因為現時於港股造淡的大戶,見美股升勢強勁,會擔心被造好的大戶「挾倉」,所以若美股越升越有,最終恆指也會跟隨,故此筆者除了認為今早恆指會高開,並且有望上試26,500點。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秀恒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