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油價續軟利淡大市 港匯續強宜兩手準備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油價續軟利淡大市 港匯續強宜兩手準備

昨天恆指低開,但已是全日高位,之後走勢偏弱,全日波幅 571.71點。恆指收報 23793.55點,跌 536.47點或2.2%,成交金額 1107.96億元。國指收報 9614.93點,跌 209.49點或2.13%;上證收報 2827.01點,跌 25.54點或0.9%。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港股走勢較差。

恆指最低跌至23676.13點,創4月7日以來低位,失守10 SMA,幸仍能守在20 SMA 之上。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360隻,下跌 1340隻,整體市況偏弱。

翰森醫藥(3692)在今早發出公告,以每股作價26.75元配售1.3億股,配售股份佔擴大後己發行股約2.2%。所得款項淨額(經扣除所有適用成本及開支,包括佣金及徵費)則約 34.77億元,資金用於研發項目、擴充研發團隊及於技術的投資,以進一步增強研發能力及豐富我們的產品管線。資金用途偏向正途,觀察點為股價能否守在配售價26.75元之上。

5月紐約期油繼上日跌至負數後,昨晚反彈﹐收報10.01美元,大升47.64美元。不過,由於儲油空間缺乏及全球對能源需求下降的問題仍在,紐約6月期油被拋售,收市報每桶11.57美元,大跌8.86美元,跌幅43%,創21年來收市最低。布蘭特期油收市報19.33美元,下跌6.24美元,跌幅24%。之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320萬桶,至5億桶,升幅略高於預期。汽油庫存增加340萬桶,蒸餾油庫存升760萬桶,升幅均超出市場預期。

油價下跌增加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憂慮,影響投資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4月6日低位 23271.47點。

值得留意的是,港元匯價持續轉強,再次觸發7.75港元兌一美元的強方兌換保證,要香港金融管理局出手承接美元沽盤,連同周二(21日)注入的15.5億港元,注入的資金規模在周三(22日)早上增加至43.4億港元。金管局注資後,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將於周四(23日),增加至634.24億港元。這反映有資金持續流入香港,但觀乎近日股票市場成交未見異動,不排除資金另有部署。但對投資者而言,也應作兩手準備,以防大市或在未來一、兩天出現大幅異動。

個股

合生創展(0754)的主要業務為從事投資控股、物業發展、物業投資、物業管理業務及酒店營運。

在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止 3 個月,集團之合約銷售金額為約人民幣 30.33 億元,同比下跌 25.7%;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止 3 個月,合約銷售面積為約 263,532 平方米,合約銷售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人民幣 11,508 元,同比下跌 17.3%。而集團 3 月份的單月淨合約銷售為人民幣 17.59 億元。

集團在2019財年錄得186.01億元的營業額,同比上升40%。毛利率由2018年之49%上升至2019年之50%。主要是由於毛利率較高的項目(如合生霄雲路8號、合生湖山國際、合生熹景花園)交付比例較高,且投資物業新增天津國際大廈令租金有所上升。核心利潤為32.30億元,上升40%。末期股息每股0.30港元(2018年為0.20 港元),除息日為6月17日。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7.35元,市盈率1.724倍,周息率 5.442%。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5月紐約期油 #美國原油 #美國石油協會 #港元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