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 亂中求笑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超人的能量|林超榮】亂中求笑 

毛主席話,天下大亂,愈亂愈好。


目前,香港只是小亂,不是大亂,因為,一點也不好。或者,香港沒有大亂,只有更亂了。
元朗暴力襲擊之後,當日下午新界地區出現奇景,鬧市店舖不做生意提早落閘人心惶惶,水盡鵝飛,組群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有聲笑話。甲話:「大家小心,香港情況混亂,習主席已經派咗幾個少林武僧落嚟,見到有頭髮的就打。」乙話:「大家小心,米奇老鼠、唐佬鴨,黐X咗線,見人就咬,你哋唔好去迪士尼樂園。」丙話:「大家小心,收到消息,美國隊長到咗香港,叫埋神奇女俠,Iron Man入緊元朗。」

內容夠癲好玩,不是此時此地的香港市民,未必感受這一種幽默效果。這些笑話,最成功的,沒有政治立場,由民生出發,卻是嘲笑恐懼。

原來,西鐵大戰後,一個江湖大嫂的聲帶流出,話「江湖大佬為阿嫂報仇,殺入元朗,叫同門小心,即將江湖大廝殺。」不知真假,卻搞到人心惶惶。

搞笑的人將恐懼推到高峰,內容一個比一個瘋狂。

最精彩演繹的一條,來自凝重的男聲,認真嚴肅地說:「你信我,O依家元朗,街市一個人都無,菜心賣到三蚊一斤。」讚歎。高手在民間。

對於無中生有的恐懼,無法解釋,唯有笑話,將之推到極度謊謬,虛無對付虛無,成功將恐懼粉碎,大家鬆了一口氣。

林超榮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