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 聯儲局降息機會急升 慎防恆指早市急跌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 聯儲局降息機會急升 慎防恆指早市急跌

恆指昨天低開後走勢反覆,全日波幅只有 135.15 點。恆指收報 28461.66點,跌131.51點或0.46%,成交金額 605.87億元。國指收報 10784.55點,跌63.36點或0.58%;上證收報 2901.18點,跌30.52點或1.04%。三項指數都下跌,以A股走勢較差。

恆指低開高走,以陽燭收市,呈6連陽走勢,惟收市水平未能上破 10 SMA及2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略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580隻,下跌 993隻,整體市況偏弱。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港鐵(0066)在昨天收市後發盈警,集團需為紅磡站擴建部分的施工質量被指出現問題的相關費用作出20億元撥備,以及之前已披露就英國合營鐵路專營權作出4.3億元撥備,合共涉及24.3億元撥備。有關撥備相當於去年上半年綜合利潤的約52%,以及去年全年綜合利潤的22%。料事件利淡港鐵股價,參考資金盤路資料,支持參考為49.3元。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下一步將穩步推進資本項目開放,重點改革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管理,擴大投資範圍,考慮進一步放寬甚至取消QFII額度限制。料消息利好A股,並有望拉動港股表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表示,需迅速減息以應對過低通脹,避免引發潛在的經濟問題。其言論使投資者憧憬聯儲局在月底減息的機會增加,參考利率期貨資料,預計當局減息25點子的機會率由上日的65.67%下降至53.78%,而預計減息50點子的機會率則由上日的34.33%升至46.22%。

點擊:”菲一般講股”。

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升,今早亞太股市上升,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偏淡,早市有機會急跌至283000水平。順帶一提,香港書展將於今天10時開幕,筆者將首次以作者身份參加書展活動,並將在今天19:00-20:00 (己亥年 辛未月 丁巳日 庚戌時),在一代匯集(會展Hall 1C-D32) 舉行 簽書會及分享會,歡迎各位前來交流,到時見﹗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