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國策支持氫能源發展 金馬能源潛力大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國策支持氫能源發展 金馬能源潛力大

多國正研究被譽為「零排放」的氫能源,中國亦大力支持氫能源發展。如在去年9月,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張建明透露,上海市在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展方面的總目標到2023年,規劃加氫站約100座、形成產值規模近千億元、推廣氫燃料電池汽車突破1萬輛。於氫能源概念股中,金馬能源(06885.HK)可穩中求勝。

中國國新辦2020年12月21日發佈《新時代的中國能源發展》白皮書指出,堅持綠色發展導向,優先發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提升非化石能源在能源供應中的比重;加速發展綠氫制取、儲運和應用等氫能產業鏈技術裝備,促進氫能燃料電池技術鏈、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鏈發展。與主流的鋰電池比較,氫電池的優勢包括:重量更輕、能量更大:以相同重量的兩種電池比較,氫電池可產生的能量是鋰電池的10倍,更適合公共汽車及長途功能車使用。零碳排放:氫電池使用時只會產生熱力和水份,對空氣零污染。充電快捷:氫電池充電只需注入極高純度氫氣數分鐘,時間與入油相近,續航力較鋰電池為佳。

氫氣是金馬能源(06885.HK)主營業務焦炭生產中的主要副產品,有先天成本優勢。集團業務已覆蓋高純度氫氣(99.99%純度)之生產、輸送、儲存等環節,年產能逾3億立方米。根據市場消息,金馬能源今年積極研發氫氣提純技術,成功掌握氫電池燃料,極高純度氫氣之生產技術。

在掌握氫氣提純的基礎上,金馬能源(06885.HK)於今年1月28日,宣佈與上海氫楓成立合資公司以金馬能源(06885.HK)為氫能源基地覆蓋鄭州、洛陽、開封、新鄉、焦作等城市,發展涵蓋氫氣供應、氫氣提純、設備製造、存儲運輸、加氣銷售和使用的氫電池燃料全產業鏈業務。

翻查資料,筆者發現,金馬能源(06885.HK)這一策略合作夥伴,來頭不小,為國內加氫站建設與運營企業龍頭,目前國內投入運營的52所加氫站中,上海氫楓排名第一,參與12所加氫站的建設與運營。透過進一步與上海氫楓之策略合作,金馬能源(06885.HK)亦同時掌握了具高技術門檻之氫氣運輸、儲存以及加氫站建設和運營的能力,具備全面進入氫電池燃料產業鏈的條件,逐步形成從生產、儲存、運輸、銷售到使用的完整生態圈。

金馬能源(06885.HK)於氫氣產銷及氫電池燃料的佈局完善,發展潛力大,目前市盈率只有約3.9倍,息率高逾10厘;去年6月底持有現金達16.67億人民幣,相信可維持派高息。業務穩健又高派息,加上氫能源業務發展潛力大,屬於穩中求勝之選。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金馬能源(06885.HK) #新時代的中國能源發展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