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後市乏力,跌穿24000關口難脫險?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國國會持續就新一輪刺激法案陷入僵局,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加上地緣政治問題持續,美中緊張局勢加劇,週五 (7 日) 美股主指漲跌互見,港股方面市場憂慮美國續出招制裁中國科企,拖累恒生指數周五曾瀉逾七百點,全日仍下跌398點或1.6%,收報24,531點。港股總市值單日更蒸發逾7,300億元。見恆指走勢仍反覆偏軟,均未能回到25000點水平,後市方向難料,會否跌穿24000關口亦有機會?


美國欺壓未減 納指再創新高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之前美國公佈的6月份工廠訂單上升6.2%, 耐用品訂單上升7.6%, 兩數據皆高於市場預期的5%及7.3%。 市場傳出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 就第二輪經濟刺激方案作會面談判。美國政府再度公佈向中國高科技公司施壓, 意欲將中國的電訊商剔除出美國之外, 但投資市場氣氛並未受損, 金價再創紀錄新高 ,美股在開市一個鐘內窄幅拉鋸, 之後再度上升, 道指已接近全日高位收市, 上升185點, 納指再創新高紀錄 ,上升109點, 長,中,短債息輕微回落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打壓微信及TikTok。瑞銀表示如果美國採取進一步措施,中國企業的國際擴展步伐或會受阻,長期增長前景亦受負面影響。

非製造業PMI超預期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至118.6萬人,較市場預期少,是3月中以來最低。投資者關注周五公布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美股三大指數向好,納指收報11108.07點、升109.673點或1%。道指收報27386.98點,升185.46點或0.68%。標普500指數收報3349.16點,升21.39點或0.64%。然而,美國擬推行「清潔網絡」(Clean Network)行動,或會不利於中資科網股,使香港股市與其他股市繼續背馳。
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PMI達58.1超預期,新增私人職位僅16.7萬個,遠遜預期。迪士尼出乎意料上季實現經調整每股盈利,市場原先估計會錄得虧損,主題公園及媒體網絡的收入跌幅亦低於預期,刺激股價大升8.8%,利好大市氣氛。道指收報27201點,上升373點或1.4%。納數收報10998點,上升57點或0.5%。標指收市報3327點,上升21點或逾0.6%。

中國企業的國際擴展步伐或受阻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內地7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出乎意料按年增長7.2%,市場原本預期下跌;而人民幣計價出口增長亦顯著加快,7月份資料按年增長超過一成;但進口跌幅則較預期大,按年下跌1.4%。有分析指,出口表現改善,主要是越來越多國家解除封鎖措施,但中國以加工貿易為主,進口表現差過預期,會影響未來出口升勢無法持續。A股動盪,滬深三百指數低開後急插超過100點至4640點,午後再反彈至4740點,收市跌1.15%,報4707點。美股亞洲時段走軟,納指期貨電子盤於高位回落。

《香港股市》

港股今年底有望上試29000點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早上跟隨美股上升,但美國繼續對中國施壓, 恆指的升幅可能溫和, 假若A股市場下跌, 港股可能窄幅波動,升幅收斂 。 A股的海普瑞(9989)升停版, 可能繼續有升幅, 持有者不妨可吼高位套利離場。但滬深300指數技術走勢良好, 短,中期有機會重上今年的4878点高位紀錄, 之後更會挑戰五千點水平, 故恆指的短期超買不足懼, 溫和調整後有能力跟隨A股的升勢, 重上保力加通道中軸線25177点之上, 假若恆指市況略有調整,可以繼續吼低位吸納。 吸納目標仍然以大市值股份及新經濟藍籌股為主。如果恒生指數在9月納入中國的新經濟企業,港股在今年底有望上試29000點。

恆指上望25200水平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之前恆指以全日高位開市後,早市向淡,午後反彈,呈近「U」形走勢,波幅 560.35點。恆指收報 24930.58點,跌 171.96點或0.69%,成交金額 1358.8億元。國指收報 10202.41點,跌 54.23點或0.53%;上證收報 3386.46點,升8.9點或0.26%。A股走勢優於港股。恆指最高升至 25201.44點,創7月24日以來高位,惟之後走勢轉弱,以陰燭近「錘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832隻,下跌 857隻,整體市況略弱,但強於指數。料恆指走勢可偏好,可上望25200水平。

大市成交額不增 難破上落市格局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港股納指已推出八個交易日,除了首日,餘下七日均見上揚,推出以來累升9.97% (6,862 → 7,547點),已突破7,500點,而從7月27日至8月4日美股納指卻累升4.98% (10,421 → 10,941點),不足5.00%,可見同期港股納指顯著跑贏美股納指,卻未能帶動港股成交額增加。港股納指升近一成只是表象,觀察期內30隻成份股,跑贏指數升逾9.97%的只有9隻股份,升幅介乎10.09%至40.44%,平均升幅為19.96%,卻不足兩成,相對是有七成股份跑輸指數,暗示就算買入科技股,期內也大有可能是無利可圖。常見的受市場關注板塊如本港地產股、內房股、內銀股,甚至是物管股,絕大部分都是無利可圖,更可留意內銀股於期內更普遍錄得虧損,如此投資狀況下,投資者入市意欲低。

港股納指只是推出八個交易日,市場認受性絕不足夠,恆指仍是港股焦點所在,就如美股,就算美股納指今年跑贏道指和標指,市場仍然關注後兩者的動向。恆指於7月27日開市位和8月5日收市位分別是24,909和25,102點累升不足200點,屬於有波幅無升幅的狀況,「上落市」格局,是港股成交額偏低的主因。投資者應有心理準備,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未能處於1,600億元以上,恆指繼續維持「上落市」格局,主要波幅區間仍維持在24,600至25,200點之間。

港股下挫反復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港股下挫,恒指最多跌超760點,低見24100點水準,午後跌幅收窄,收市仍跌近400點。騰訊一度急瀉10%,跌穿$500,收市跌5%,佔近4成的恒指點數跌幅。盈富基金 #2800HK 收報$25.18,跌1.64%;華夏恒指兩倍正向ETF #7221HK 收報$7.995,跌3.33%;華夏恒指一倍反向ETF #7331HK 收報$5.975,升1.7%。華夏納指兩倍反向ETF #7522HK 跌2.41%,收報$4.126,成交超1680萬;華夏納指一倍反向ETF #7331HK 則跌1.1%,收報$5.395,成交約420萬。

菲嚟開股

小米集團(01810.HK)集團主要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他國家或地區研發及銷售智能手機、物聯網(「IoT」)與生活消費產品、提供互聯網服務及其他。全年業績2019年,小米集团各項業務均呈現穩定增長,總收入達到人民幣2,058億元,同比增長17.7%;經調整淨利潤達到人民幣115億元,同比增長34.8%。毛利由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幣222億元增加28.7%至報告期的人民幣286億元。整體毛利率由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12.7%升至報告期的13.9%。

即使面對印度市場的挑戰及不確定因素,但次季表現仍很大程度符合市場預期,基於其在疫情下市場份額增長及風險管理,維持「買入」評級。報告指,由於印度實施嚴格封鎖措施,次季一半時間需求停滯,小米印度市場的智能手機出貨或錄明顯跌幅,但部分被其他海外市場和中國出貨量平穩增長所抵消,考慮到小米在印度以外的海外市場份額持續增長,因此預計第二季度小米手機銷售額未會受到太大影響。期內電視出貨量料將按季上升,物聯網業務整體勢頭仍然相對緩慢,互聯網業務料表現穩定。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富途證券,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小米集團 #1810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