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龍皆師弟細威 出錢出力修葺古廟牌坊

「山竹」這個名字大家記憶猶新,位於大窩口石頭街的關帝古廟,在「山竹」吹襲香港期間,古廟的牌坊頂部被塌下的大樹損毀,雖然不是太嚴重,只是爛了幾件瓦片。可是修復工作一直未見展開。到關帝古廟參拜多年的葉文龍日前擇好吉日,帶同師弟顧振威開展修復工程。
葉文龍表示,自從牌坊在「山竹」襲港是破壞他已請纓負責修復。奈何牌坊頂部的瓦片要特別訂製,而且要四處尋找貨源。結果日前才訂到八件瓦片回港,擇過吉日今天動工維修。並得他師弟義助,在天氣不穩定下攀上超過十米的牌坊頂施工。期間也一度有雷暴降雨,幸好在祈求神明暫停下雨兩小時,果然立即停雨並順利完成工程。

師弟細威說:「修復工程最困難是在超過十米的牌坊頂工作,牌坊頂狹窄又滑,更加未能用安全繩,天雨也增加危險性,所以步步為營!幸好有關二哥保佑,比預期順利完成。」

一向畏高的葉文龍,今次克服十米高度為細威運送瓦片及水泥等,又拿起掃把清理牌坊頂樹葉。不過他說最緊張的任務是在地下想辦法,萬一細威滑落牌坊如何拯救他!

關帝保佑,工程順利完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