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回顧

標題:股市反覆, 中美貿易局面始緩和提振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先前大市均不穩下跌,上月尾標普下瀉,為五月來新低,周五美股上升,標普500指數連升3日,為六周以來首次。中美元首通電話討論貿易議題,並同意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時再會晤,消息提振投資者信心,對中美貿易緊張緩和局面審慎樂觀,推動大市造好,道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道瓊斯工業指數升264.98點或1.1%,收報25,380.74點。
加上美元下跌,帶動工業股上升、原材料股、建屋股與晶片股受追捧,公用股則下跌。科技股方面,晶片股英特爾收市升2.85%。蘋果公司公布業績前升1.53%。

《香港股市》

朱紀菲同林安兒認為,踏入11月的第2天, 股市已反彈1300點, 已滿足了一個月的波幅範圍,而週五全日收市報26,486點,升1,070點, 成交額1,703.5億。至於港股會繼續反彈還是已見底回升? 都要留意月內會否有利好消息,否則上升空間有限。另外,中美貿易關係看似暫緩和,使人民幣匯價由6.98去到6.92位,美匯指數回軟,亦使人民幣穩定。但也要看下週美國中期大選後,才知中美貿易有何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