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恆指5天累升千點 當心借勢回吐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岑智勇】恆指5天累升千點 當心借勢回吐

昨天恆指高開高走,全日波幅 279.94點。恆指收報 27789.34點,升210.7或0.76%,成交金額 916.02億元。國指收報 10620.13點,升93.21點或0.89%;上證收報 2925.72點,升73.59點或2.58%。三項指數都向好,A股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呈2連陽走勢,以「陀螺」收市,而且成交縮減,觀望味濃。恆指最高升至27857.85點,重上250 SMA及補回5月23日之下跌裂口。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008隻,下跌 647隻,整體市況向好。然而,恆指在5個交易日內升近千點,當心會有回吐壓力。

點擊:”菲一般講股”。

舜宇光學科技(2382)公布5月手機鏡頭出貨量近1.07億件,按月跌5.8%,按年則升38.7%,由於市場份額上升。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約3970萬件,按月升2.1%,按年升16.6%。車載鏡頭出貨量約392萬件,按月升3.9%,按年升29.3%,因為車載攝像頭領域有較好發展。在首5個月,手機鏡頭出貨量約4.53億件,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1.72億件,按年分別升43.9%及20.4%。

高銀金融(0530)發公告指,應獨立非執行董事石禮謙要求,昨日召開緊急董事會會議,連同石禮謙在內,共6名董事認為,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及經濟不穩定,將可能對香港商業地產市場的增長,產生負面影響,提出暫停向啟德4C區4號商業/酒店用地提供財務資助,有關2500萬元按金將會被政府沒收。投資者宜留意事件對香港地產股之影響。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除非中國在4、5個問題上同意美國的要求,否則不會達成貿易協議,又警告如果在本月底G20峰會上未能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貿易問題上會面及取得進展,就會向更多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其言論使投資者擔心中美貿易戰再變添變數,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跌。今早亞太股市個別發展,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20 SMA (約27443)。

個股:中國鐵建(1186)的主要業務為建築工程承包、勘察設計及諮詢、物流貿易、工業製造、房地產開發等。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及項目配套融資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較大幅度增加專項債券規模基礎上,加強宏觀政策協調配合,保持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做好專項債券發行及項目配套融資工作,促進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其中包括支持重大項目市場化融資,對於部分實行企業化經營管理且有經營性收益的基礎設施項目,包括已納入國家和省市縣級政府及部門印發的「十三五」規劃並按規定權限完成審批或核准程序的項目,以及發展改革部門牽頭提出的其他補短板重大項目,金融機構可按照商業化原則自主決策,在不新增隱性債務前提下給予融資支持,保障項目合理資金需求。集團業務有望受惠於上述政策。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集團現價市盈率 7.044倍,周息率 2.372%。股份上日收報 10.08元,上望 11.22元,止損設於 9.7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