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林超榮: 我們與惡的距離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娛樂|林超榮】我們與惡的距離

煲劇四大供應地,日劇、韓劇、港劇、大陸劇,各有所好。由於工作所需,為接近國情,看得最多是大陸劇。台劇看得最少,摒出四大之外,估不到,在我狂追港台《鐵探》時,台灣爆出一套神劇,令我覺得《鐵探》都甘拜下風,「禍延」正追看的內地劇集的《都挺好!》要暫時讓路。

點擊:”菲一般講股”。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HBO台播放,共十集,兩晚煲完,淋漓盡致。

劇本改編年前台灣捷運斬人案。劇中兇徒雖然被捕,但是被害人家屬無法走出傷痛陰影,幾乎家破人亡,估不到,兇手家人要忍受被社會「與論」壓力,人間蒸發,無法過正常生活。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年輕有為律師,為精神病兇手辯護,家人大受壓力,更遭恐嚇。社會關注精神病患問題,電視台新聞不負責任的報道,精神病治療關注不足,醫生和社工無力感日增,縱橫交錯,構成全劇最大的壓力網。究竟,我們和惡的距離有多麼近?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一夜之間,你發現人人都是受害人,就快變成一個病人。劇中個個本是好人,因為,每個人和惡的距離漸近,一步之遙,就會變成惡人,因為,善與惡的界線也糢糊了。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編劇說,劇集本來是「探討」精神病人,為何會變成冷血兇手,是家庭出現問題嗎?

窮追猛寫之後,發現,幕後一個魔鬼之手,是傳媒渲染,加上網上惡言欺凌,直接送他上殺人之路。

林超榮

#林超榮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