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影视峰会榜单出炉 优酷13项荣誉领跑

6月18日晚,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盛典举行。盛典上出炉了2017年度互联网精品文娱内容的推荐名单。其中,优酷多部超级剧集《白夜追凶》《虎啸龙吟》《春风十里不如你》,热综《这就是街舞》《锋味》《圆桌派第三季》,精品电影《再见再见》均上榜,超级网综《这就是街舞》同时获得“年度创制团队”,实力霸榜成大赢家。凭借《烈火如歌》一剧成为年度实力女演员的迪丽热巴在上台接受荣誉的时候三次比心,成为当晚的一大焦点。

迪丽热巴三次比心 从初心到责任

《烈火如歌》是迪丽热巴首度担纲大女主的剧集作品,也是2018年上半年的爆款网剧之一。迪丽热巴凭借这部作品拿下了年度实力女演员的称号。昨天晚上的盛典现场,她身穿纱裙上台领奖。

迪丽热巴表示,今天的主题是让人们八分之一的生活更美好,作为演员自己也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希望今后可以为了大家这八分之一的时间做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主持人这时希望擅长舞蹈的迪丽热巴用舞蹈动作来传递祝福。迪丽热巴笑着说:“礼服不是很方便,我用手势来表达一下可以吗?”接着就一连在双手、胸前和头顶分别比了三次心。迪丽热巴说:“双手比心是代表青年演员的初心,中间这颗心(胸前)代表梦想,变大变成责任,最后是一颗大心(头顶),是我们接收到之后变成一种责任带给观众。”

除了迪丽热巴外,凭借《白夜追凶》成为年度实力男演员的潘粤明可谓实至名归。在走上盛典红毯时,潘粤明自夸瘦了十几斤,让一旁的人竖拇指:果然又变成小鲜肉了。而在颁奖现场,潘粤明还用《白夜追凶》中哥哥和弟弟的不同语气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多部佳作成推荐 优酷实力霸榜

 优酷自2017年以来在剧集、综艺、泛文化等领域,都以大片化、精品化的思维输出了不少兼具口碑和流量的作品。这次,多部作品名列2017~2018年度网络文娱内容最优秀精品名单,实至名归。

《白夜追凶》《虎啸龙吟》《春风十里不如你》获得“年度精品网络剧”称号。“最精分烧脑剧”《白夜追凶》是2017年网剧的一匹黑马,主打硬汉派画风独辟蹊径,同时侧重在缜密发展的剧情中放大对人性的研磨。不但剧集获得了精品推介,主创也摘得重要个人称号:《白夜追凶》导演王伟荣获“年度实力导演”,男主潘粤明摘得“年度实力男演员”。在剧中贡献了“分裂式演技”的潘粤明现场也戏瘾上身,发表了“分裂式”荣耀感言,令人印象深刻。

《虎啸龙吟》首度将司马懿作为主角,在严肃对待史实的同时,以诙谐另类的方式展现了不同视角的三国故事,而这一切离不开写出这个好故事好本子的编剧常江,当晚,常江凭借该剧获得“年度实力编剧”称号。周冬雨、张一山主演的都市情感题材《春风十里不如你》是去年夏天的话题性作品,频繁霸榜热搜,此次上榜也是意料之中。

网综《这就是街舞》《锋味》《圆桌派》上榜“年度精品网络综艺”节目。《街舞》同时获得“年度创制团队”,《这就是街舞》节目冠军韩宇、超人气选手亮亮登台两位舞者讲述了自己坚持舞蹈一路以来的艰辛与不易,所以更加感恩和珍惜《街舞》节目带来的机会,节目正是用阳光向上的街舞文化激发青年人的正能量,释放出属于中国舞者的创作魅力。

优酷推出的首部生活方式类综艺节目《锋味》,带着观众一起探索充满魅力的异国人文风情;《圆桌派》,一期一个引发思考的话题设置,交流价值观点、碰撞思想火花,三种类型不同,风格迥异的综艺节目齐摘优秀精品网综推荐名单。电影方面,《再见再见》荣膺“年度精品网络电影”称号。

 新剧多点耕耘多面开花

 除了2017年度优秀精品内容以外,盛典也选拔推荐了一批具有优秀品质的新作品,优酷新剧《古剑奇谭2》曝光VCR,夫妻档主演,新晋爸妈——付辛博、颖儿受邀上台。该剧讲述了少年乐无异(付辛博饰)因机缘离家踏上偃术修行之旅,旅程中邂逅了百草谷天罡战士闻人羽(颖儿饰)、太华山弟子夏夷则、身世神秘的少女阿阮等伙伴而展开的一段传奇故事。盛典上主持人还故意让这对演员夫妇互相点评剧中表现。据悉,付辛博饰演的是一个拯救苍生,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英雄人物,颖儿对比他在戏里戏外的“MAN”值,透露了不少丈夫的日常表现,令大家对这部古装大剧更加期待。

优酷另一新剧《给我一个十八岁》也在推新环节精彩亮相,剧组主创制片人胡震鹏、编剧冯唐、主题曲演唱者好妹妹乐队分享了剧集看点。《给我一个十八岁》改编自冯唐的知名小说,他在现场透露了《十八岁》相比其它青春题材剧的多个特色,相信能吸引网友和观众并带来更多不一样的青春体验。

在今年的春集上,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抛出了“从大众爆款到圈层爆款”的观点,将互联网影视内容的发展带入到更精准多元的维度。而这些被光荣推荐,每一纬度上的优秀爆款与新作都反映了“优酷出品”的专业与可信赖,多点耕耘,多面开花。也表露了优酷贯穿小众流行文化圈层,拉近平台与所有圈层用户距离的信心。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