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隊《All For One》為音樂一心一意

《All For One》是一隊香港年青樂隊,由主音歌手Aiden(李建龍)、吉他手Fun(龔俊熏)、吉他手龍(莊梓朗)、貝斯手 Ivan(曾瑋釗)、及鼓手Eric Lau組成。由於懷著一腔音樂熱誠,一心一意認真創作悅耳的音樂,因此決定改名為《All For One》,在音樂工業上作出貢獻,希望有更多聽眾能得到共鳴。

All For One,意思是全心全意為一件事,也指一心一意為一個方向,共同創造。「All」是全部,包括精神上的,時間上的,「For」是想著,前進著,面對著,「One」是那件事:我們心中所有對音樂的信仰。

左起:曾瑋釗,龔衍俊,李建龍,莊梓朗,Eric Lau,日前出席尖沙咀《好川好菜》試菜會,品嘗正宗川菜。

《All For One》 組成的過程中,曾經面對過很多問題,無論是樂隊的音樂方向,還是人事上都出現很多問題。現在成立或組成樂隊的路,一點也不容易走,本地樂隊發展無論是表演機會,或者工作機其實也不算很多,而且獨立樂隊的演出很多時候都是以興趣為主,也沒有收入,而且玩音樂也是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心思的,無論是一起去排練一首歌曲,或者是大家在工作的時間以後抽時間出來練習。

建立樂隊需要解決很多問題,曾經在初建隊員當中,只能於工作後晚上在家裡練習,家裏嫌練習的聲音太吵耳,以至彩排時間不足。也有前成員因為妻子怪責花太多時間於音樂上而忽略子女,最後唯有退出隊伍。隊內每位成員其實都肩負生活的重任,於工餘時間付出心血,把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製成,向大家分享成品。

《All For One》將會擔任漢洋《友共情三十載》演唱會暖場嘉賓,他們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登上舞台,多謝漢洋比機會令他們有更加多人認識。

《All For One》 還沒組成的時候,樂隊成員龔衍俊與李建龍,因為一次工作的關係,大家一起製作歌曲,經過多次一起製作歌曲,成為了摯友。李建龍曾經參加「亞洲星光大道」並簽約亞洲電視成為藝員,而龔衍俊則一直是漢洋唱片公司Freeway Music的音樂總監。一次在替李建龍的錄音的過程裡面,因爲一直都找不到那個適合的音調,然後兩人開始拿起吉他彈唱和思考演繹的方法,才有及後萌生組成樂隊的想法。樂隊不斷地成長,一個又一個的成員加入,有從童年時已經相識吉他友的「莊梓朗」,有由彈吉他轉爲低音吉他的「曾瑋釗」,還有最後加入的鼓手「Eric Lau」。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