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籌備委員會第一次座談會 分享海南農業訊息

「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籌備委員會於2019年5月9日召開第一次座談會,分享海南農墾農墾的農業訊息。 邀請了多位旅港鄉親、商界名人和香港知青出席活動。 這次座談會出席的領導包括:「海南省農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書記-刑帆、「海南省政協常委」李文俊BBS, 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團聯絡部處長- 黃鑫、「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創會主席-符茜、以及「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主席-陳昭昭公主。
「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發揮聯絡角色,促進海南農產品走世界」
「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創會會長」符茜表示創立該會將肩負三個使命:(一)聯絡凝聚關愛移居香港的海南鄉親。(二)與香港其他愛國組織支持香港依法治港,嚮應中央政府一國兩制政策。(三)促進瓊港兩地商貿合作和文化交流,把海南龍很的產品帶到香港以至世界各地。
而「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主席陳昭昭表示:「中國和柬埔寨自古以來都是友好的鄰邦,有着悠久歷史和文化,中華民族和高棉民族都是以農立國的傳統古國。
柬埔寨和中國海南島很相似,也是天然資源非常豐富,熱帶氣候雨水陽光充足,非常適合種植。
柬埔寨全國1400萬人囗中80%人口以農為生。全國可耕種面積670公頃,柬埔寨農業以水稻、木薯、天然橡膠、熱帶水果、如榴槤、菠蘿、腰果、玉米、黃豆、芝麻、胡椒、花生、甘蔗等等。
而柬埔寨的茉莉香米被譽為柬埔寨的「白金」,非常香嫩。
在「一帶一路」的倡議底下,中國政府為柬埔寨的農業發展給予巨大的無償援助,包括在農業實驗及技術支援,目前柬埔寨政府對農業生產、加工和貿易均非常歡迎外資,相信未來柬埔寨的農業除咗在生產上有進一步突破和擴大,在品牌形象上,亦會進一步加強推廣。
隨着中、柬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及中國東盟自貿區正式建立,中、柬農業合作明顯緊密加強,香港將繼續發揮超級聯絡人的角色,作為國家「一帶一路」的窗口,促進中國與沿海國家的貿易往來和訊息傳遞。
陳昭昭以「柬埔寨文化友好協會」主席身份出席「香港海南農墾鄉親座談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