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貿易遊戲   特朗普再玩不靠譜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五一黃金週剛過,周一股市再出變數,中美的貿易數字遊戲再次膠著,美股急挫直下,這星期將更是烏雲蓋頂,看各股評人如何拆解。

侵侵又發癲 港股會變天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講述美國上週五股市造好,經濟數據良好加上企業業績表現佳,令道指上升197點 ,納指再創紀錄新高,上升127點,約1.58個%。 而特朗普總統有可能將以往未曾徵收的中國貨品也考慮加徵新稅, 事件對美股投下一個負面訊息,因投資界擔心中美最高談判領導層本來已預定在本星期會面, 但現時經特朗普總統突然施加壓力, 中美會面時間及氣氛可能有變。這個不確定因素已令周一早9:09分時的美股道指期貨下跌490點,料港股跟隨美股道指期貨下跌,投資者應該做好防風措施。

市場共識徵稅不全面撤銷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稱市場共識徵稅不全面撤銷,指到底這是中方作出預期管理措施,還是誠如上述評論觀點,仍有一些棘手問題需要討論,他傾向相信後者。現時市場普遍認為一旦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美方會即時撤銷對總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的一成關稅稅率;餘下的500億美元中國貨兩成半關稅稅率,則可能留待2020年美國大選後,由下任總統處理。由特朗普的「天真」論,他未敢樂觀中美峰會成果。

強美元非好事

獨立股評人鄭希鈉Philip (巨鯨)稱聯儲局議息,維持利率不變,一致通過。他質疑全球都在低息的環境下,又何需獨自支付高息。又指繼續強美元亦不見得是好事。歐元對美元有秩序下跌,過去一年由 1.23 跌至 1.12,貶值約10%。在外匯巿場來說,這個百份比已經十分驚人,嚴重影響經濟。對於美國金融巿場現在企於高位,可能會遇上挑戰。他指同時道指升勢動力明顯減弱了,從技術上看並不樂觀,並十分好奇究竟特朗普又會出什麼奇招頂住經濟。

另外,植物肉近幾年傳得火紅火熱,連李嘉誠都有玩,聽說是用大豆材料製成。他反問會否好似當年乙醇熱潮,將粟米價格炒上天。

兩國貿易談判的進度太慢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稱美國總統在今早突然宣布,將在星期五 (5月10日)對來自中國總值2千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從10%,提高至25%,原因是兩國貿易談判的進度太慢。

影片:點播網易李秀恒訪問片段。

《香港股市》

恆指上周五低開高走,全日波幅 402.69點。恆指收報 30081.55點,升137.37點或0.46%,成交金額 667.17億元。國指收報 11575.05點,升18.33點或0.16%。

突加關稅利淡港股走勢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就指恆指呈2連陽走勢,繼續守在10 SMA及20 SMA之上,並重上3萬點關口。MACD快慢線負差距續收窄,兩線差距有望由負轉正,釋出利好訊號。全日上份812隻,下跌 745隻,整體市況偏好。不過,投資市場在周末出現了小插曲。首先是恆生指數在Google出現「報錯價」事件,這似乎對港股走勢的影響有限,但特朗普突加關稅,則令美股期貨及油價下跌,料將利淡港股走勢。

 

點擊:聶Sir telegram

恆指企穩三萬點岌岌可危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稱,恆指連升兩個交易日,均收高於10天 (29,863點) 和20天 (29,911點) 平均線,報30,081點 (以全日最高位收市),突破30,000點,為4月18日以來最高收市位,較今年暫時最高收市位30,157點 (見於4月9日) 相差不足80點,似有再次「破頂」跡象。上周五成交額是創今年新低。倘若成交額繼續維持在低水平,甚至是進一步減少,恆指無法企穩在30,000點水平。

市場出現恐慌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執行董事楊德華Edward表示,周一大市跌左871點,收報29,209點,成交1372億。其實恆指曾經一度跌超過一千點,另外美市方面跌幅收窄,跌871點收市。大跌主要原因是美國總統在twitter出了幾條條文說中國在貿易談判拖了太久,所以周五會再向中國二千億美元的商品加徽關稅10%至25%。另外有325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會加到25%,這事情令市場出現恐慌。內地上証A股市場大跌超過5%,上証尚可守穩2900點的關口。現階段水平從技術走勢方向說,恆指周一大跌可補回(29/3到1/4)上升裂口,短線29000點會有支持。

點擊:“菲一般講股”。

號外: ARCO共享空間商務中心

ARCO共享空間商務中心,早前舉行復仇者4End Game 2019慈善電影優先場,受惠機構是惠家慈善基金。票價扣除戲院場租,全數捐予惠家慈善基金,包括為低收入家庭人士小朋友免費補習、派飯給有需要的人士、探訪長者、關注弱勢兒童等。

ARCO位處銅鑼灣及灣仔黃金地段的甲級商厦,初創企業,三五朋友集資做生意,十分合適,加上ARCO全新裝修,設備齊全,又有過百人嘅活動場地,完全解決中小企老闆需要,令各位老闆可以專注自身業務發展。加上ARCO共享特色,各企業進駐後,其實已立即跟左鄰右舍成為朋友,互相對應生意配合, ARCO租戶十分優質,令各位老闆更大發展空間。

而ARCO會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這個措施十分重要,200%為企業注射強心針,可放膽簽更多大生意合同,為發展業務打好基礎。亦邀請作者YEnnas及其他藝人加盟免費進駐,將辨藝人事務所,財經辦事處。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個股:國藝娛樂(8228.HK)

早前國藝娛樂(8228.HK)的新電影開鏡儀式正式啟動拍攝,導演冼國林師傅表示,關於內地推行大改革措施大灣區電影業發展及推動港產片進一步打入內地市場。

國藝娛樂(8228.HK),是前主席現任榮譽顧問冼師傅一直以來成功打造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大力推動娛樂與集酒店、影城一身的旅遊業務,眾知多套大電影均在此取景。而較早前集團亦已公布完成配售約4.29億股。周一收報0.28元,跌3.45%,上月最高曾見0.415元,觀望進一步更多消息,留意再發力而上的可能。

點擊:”菲嚟開股”。

作者:朱紀菲YEnnas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及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