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院線系列電影《一門四進士》在長沙舉行啟動儀式


4個文化站輔導員寫4位進士 4年拍4部電影

4月27日,古裝院線系列電影《一門四進士》,在省會長沙舉行了隆重的新聞啟動儀式。進士後裔、電影主創以及相關支持單位的代表到會表示了熱烈的祝賀!

由湖南紅月亮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進士後裔黃可欣任監制,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終身評委 、香港著名導演蔣國權執導,資深影視人任旭東擔任制片主任,吳建華擔任總制片人,唐鳳雄、李穩華(兼執行制片人)、黃安石、黃浩開等聯合編劇的古裝系列電影《一門四進士》的第一部《一門四進士之鐵掌黃鳳岐》,已正式獲得國家廣電頒發的拍攝許可證,擬定於2019年10月在佛山影視攝制基地開機拍攝,在黃鳳岐誕辰170周年之際首映並向全國院線公開發行。

據導演蔣國權介紹:“偵破、懸疑、武俠、愛情,是院線電影不老的話題。古裝院線系列電影《一門四進士》的第一部《一門四進士之鐵掌黃鳳岐》,講述的是清光緒年間,西南邊陲開化府府衙被殺,盜匪橫行,民眾驚惶不安。素以鐵掌聞名的黃鳳歧臨危受命。上任途中,危機四伏,躲過暗箭,震服土匪,出手相救為父鳴冤的知府千金李香玉,拔開重重迷霧,鐵掌破案,將勾結盜匪殺害知府的倭寇虞夫人為首的黑龍會一網打盡。故事離奇曲折,案情錯綜覆雜,展現鐵掌柔情的黃鳳岐伸張正義的俠義心腸和愛國主義情懷的精彩人生故事,一定能夠贏得全國廣大觀眾的喜愛。”

制片主任任旭東補充說:“導演蔣國權是我的老師,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的終身評委 ,參與拍攝和執導過200多部影視作品,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制片方對我們的期望,盡職盡責,創造出我們職業生涯上的又一神話!”

聯合編劇兼執行制片人李穩華介紹說:“我是一個安化人,骨子裏流溢的依然是梅山漢子的血性。我與唐鳳雄、黃安石、黃浩開4個曾經的文化站輔導員,創作4位安化籍清代進士的電影劇本,花4年時間拍攝4部電影,是我策劃古裝院線系列電影《一門四進士》的初衷。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家教家風等傳統文化,傳播正能量,弘揚主旋律,永遠是我們電影人的責任擔當,也是我從事電影創作11年以來的信念堅守。電影《一門四進士之鐵掌黃鳳岐》總投資1500萬元,雖然是低成本運作,作品叫好還是叫座,留給市場去檢驗,留給後人去評說,我將不忘初心,激勵自己在電影事業上,奮力前行。

據了解,這是我省首次以清代進士申張正義的俠義心腸和愛國主義情懷為題材的系列古裝電影,值得廣大觀眾期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