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翠絲》袁富華、惠英紅包辦最佳男女配角奬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滿結束,電影《翠絲》袁富華、惠英紅包辦男女配角獎。

曾兩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惠英紅,憑《翠絲》榮獲本屆金像奬「最佳女配角」,這是她於2014年《殭屍》後,再次奪得該奬項。


小紅姐多謝金像奬、多謝《翠絲》整個團隊,當中包括她自己。她笑言,何解要多謝自己?因為近年,拍多了戲,她可以說是最支持新導演的演員,還很抵得諗,因為我覺得電影要百花齊放,一定要有後生的人繼續走下去,她這種老人家賺多賺少都不緊要了,只是希望做到,像她當年出道時那樣,一年有四百幾部電影產生,能夠發放色彩而自己又還能參與,覺得好榮幸。

最佳男配角《翠絲》袁富華說:用生命見證自己的努力,希望多些老闆支持不同題材。

攝:Tommy Tang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莊文強《無雙》
最佳導演:莊文強《無雙》
最佳編劇:莊文強《無雙》
最佳男主角:黃秋生《淪落人》
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三夫》
最佳男配角:袁富華《翠絲》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翠絲》
最佳新演員:Crisel Consunji(姬素孔尚治)《淪落人》
最佳攝影:關智耀《無雙》
最佳剪接:彭正熙《無雙》
最佳美術指導:林子僑《無雙》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文念中《無雙》
最佳動作設計:林超賢《紅海行動》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RubberBand《逆流大叔》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逆流之歌(RubberBand)《逆流大叔》
最佳音響效果:Nopawat Likitwong、Sarunyu Nurnsai《紅海行動》
最佳視覺效果:李仁浩、姜泰《紅海行動》
新晉導演:陳小娟《淪落人》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我不是藥神》
專業精神獎:劉允
終身成就獎:謝賢

白 倩蘭

白倩蘭Priscilla 音樂過來人網台節目主持、DJ歌手、創作人、活動策劃、藝人管理、歌唱評判、演唱會製作總監、專業婚禮主持、形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