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八景出爐

由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日前揭曉結果,獲選“澳門新八景”的景點為:西望洋山、兩湖一塔、議事亭前地、龍爪角、路環漁村、戀愛巷、福隆新街及港珠澳大橋。會上舉行終極抽獎,抽出金、銀、銅獎及二十名幸運獎得主,將於10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

中聯辦副主任孫達、“澳門新八景”活動籌委會主席、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和籌委會副主席、協會理事長崔世平出席新聞發佈會,會上總結“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的歷程、宣佈和說明“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結果、公佈專家命名委員會名單以及簡介“澳門新八景”誕生後的系列活動和宣傳安排。

“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自今年1月15日啟動,歷時54日,票選以網上投票形式進行,匯聚社會力量和智慧,讓世界各地朋友,特別是澳門居民可以直接參與選出“澳門新八景”。

崔世平以突破性、創新性、持續性總結“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是次活動透過線上、線下、傳統媒體、新媒體,以多方位的宣傳渠道吸引大眾的關注,可計算的線上宣傳曝光超過二千一百三十多萬次,尚未包含傳統媒體覆蓋、新媒體的報道及個人轉發的數量。票選活動為了提高認受性,需要經過電郵、Facebook或手機驗證才能完成投票程序,票選結果反映參加者的真實性及認真程度。從活動過程中,已直接進行了對澳門文化城市形象的宣傳,引起大眾對澳門的關注和加深認識,亦吸引大眾特意走訪二十個候選景點,深挖景點中的故事與內容。

發佈會揭曉“澳門新八景”結果,票選數據統計結果經天職澳門會計師事務所核查,總票數33672張,有效票30390張,票選結果是按澳門居民與非澳門居民以六比四權重比例計算得出,經權重計算後得分最高的八個景點入選。

新聞發佈會上邀請了合作單位及贊助商代表進行“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終極大獎抽獎儀式,分別於全中八個及七個景點的投票者當中,抽出終極大獎及幸運獎共23名幸運兒,獎金獎品超過20萬澳門元,得獎名單會公佈於活動官方網站,並將專人通知獲獎者領獎。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