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舉行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澳門南海義工隊成立

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舉行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澳門南海義工隊同場宣誓成立。澳門南海同鄉會理事長、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會長吳富國表示,該組織2016年成立以來,秉持“百花齊放”的辦會理念,廣泛團結青年力量,積極推動南港澳台交流合作,為青年的鍛煉成長搭建平台。

就職典禮於3月24日晚上八時假萬豪軒舉行,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陳燕影、教青局代表張敏輝、高教局代表黃月冰、社工局代表溫秀紅,佛山市委統戰部調研員張朝陽、市台港澳事務局副調研員陳錦聯,南海區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潘永桐、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慧,區僑聯常務副主席田斌等出席。席間,吳富國引領聯盟同人宣誓就職,陳燕影監誓。南海義工隊隊長關偉霖引領全體隊員宣誓就職,張朝陽及溫秀紅監誓,陳慧向關偉霖授旗。

吳富國衷心希望全體青年會員常懷感恩之心,不忘初心,開拓創新,以一份優異的答卷回報個人辛勤付出,回報領導和前輩的期望。

關偉霖向義工隊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義工隊可緊貼澳門社會發展所需,關心社會,把力量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地方;二是希望發揮守望互愛的精神,關心鄉親,團結一致。三是希望發掘和吸納更多有愛心的熱心義工人士,用愛心感染更多人,壯大義工隊力量。

澳門南海同鄉會會長馮志強致賀辭,冀聯盟把工作做好,積極引領海外留學生回鄉支持灣區建設。潘永桐祝賀稱,聯盟換屆後,可更好推動兩地青年有所作為。聯盟理事長梁俊傑致祝酒詞。同場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聯盟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宴會筵開多席,設表演助興,氣氛熱烈。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