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年度利潤增長 102%

影片:點擊廣告去片。

 

【財聞】Wai Chi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1305.HK)偉志控股發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年度利潤增長 102%,繼續專注高端產品的發展。
(2019 年 3 月 22 日,香港)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偉志控股」,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1305.HK)欣然發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年內」)之全年業績。年內,集團總收入約為 2,249,786,000 港元,較 2017 年約 1,677,966,000 港元增加34.1%。年度利潤為45,107,000 港元,較 2017 年的 22,330,000 港元增長 102%。來自車載顯示器背光產品及 LED 照明產品分部的業績增長顯著,繼續成為集團業務發展重點。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表示﹕「近年來,LED 行業經歷了較大的起跌,在技術不斷更新,潮流不斷更迭的行業中,集團始終保持尖銳的洞察力,適時調整業務策略。

集團今年獲得令人振奮的業績,收入及年度利潤均獲得大幅增長,更加堅定了我們發展高端產品、打造品牌價值的信心。」

集團主要業務分部之一 LED 背光產品銷售收入約為 847,556,000 港元(2017 年:約756,075,000 港元),上升 12.1%,主要由於年內汽車背光分部營業額增加所致。車載顯示器分部對本集團的 LED 背光業務作出重大貢獻,較上個年度增長 37.0%。近年,汽車設計注重功能及用戶體驗,汽車顯示器(例如中央信息顯示器、GPS、資訊娛樂及儀錶板)的數量及尺寸不斷增加,帶動車載顯示器背光產品需求增長。作為中國領先的車載顯示器製造商之一,集團擁有完備的製造技術、人力資本及研發能力,可創造創新產品。年內,集團亦從台灣獲取客戶,為減低中國市場可能放緩的影響奠定基礎。電視顯示器背光產品收入亦保持穩定,並略有增長,集團將密切關注市場趨勢,適時調整銷售策略。

集團另一主要業務分部 LED 照明產品銷售收入約為 81,995,000 港元(2017 年:約54,530,000 港元),上升 50.4%,此乃由於年內海外客戶的特種照明項目數量增加。於去年獲得德國平板照明長期商用項目後,集團已於歐洲獲得 2 個核心客戶,並已取得美國一家知名零售商的製造認證。同時,其將繼續參與墨西哥現有公共 LED 路燈項目。就中國市場而言,集團年內取得鐵路燈具供應商資格,並積極從事相關研發工作。

此外,集團開展一項非核心業務,作為業內資深參與者,從事採購高科技電子零部件及產品業務,支持集團專注高端產品的發展路線。年內,採購需求增長,提供採購服務的收入約1,320,235,000港元。集團的研發中心位於惠州的生產廠房,為集團業務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和研發支持。集團已取得大量技術進展及突破,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集團持有 93 項於中國註冊的專利。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總結﹕「製造業仍面臨關稅高企、貿易爭端等不穩定因素,但隨著中國人民消費結構升級及一帶一路政策的深化,高端產品在國內需求及出口方面均有望獲得新的契機。作為擁有 30 多年經驗的資深行業參與者,本集團將繼續優化設計、生產及銷售等各方面能力,以達致完美。」

-完-

關於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305.HK)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為一間成立已久的 LED 產品製造商,專注按 OEM 及 ODM 之基準生
產 LED 背光及 LED 照明產品。於中國深圳、惠州及宜昌備有全面的生產設施,集團能處理生產 LED 背光及 LED 照明產品的必要程序(包括產品設計、模具生產、量產、質量控制及維修)。集團於 2014 年 11 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1305.HK。

編輯部:[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