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反覆回升,升幅仍可期?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

恆指高開274點,曾升279點一度高見25,527點,其後升幅曾收窄,最終全日升79點或0.32%,收25,327點;國指升65點或0.73%,收9,114點;恒生科技指數升101點或1.56%,收6,565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353.92億元。

恆指本周累升457點或1.8%、國指本周累升293點或3.3%、恆生科指本周累升289點或4.6%。美國藥廠輝瑞研究出口服新冠藥物能大幅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市場關注全球經濟復甦步及通脹情況,內地10月PPI按年升13.5%創逾26年來新高,市場亦憧憬本港與內地未來將可逐步通關。

美國十月份非農業就業職位表現強勁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上週五美國眾議院通過拜登總統的一萬二千億美元基礎建設法案, 加上美國十月份非農業就業職位表現強勁 ,美股受刺激,三大指數再創新高紀錄, 長,中,短債息亦回落。但美國ADR中概電車三寶股價下跌,分別下跌1.92%至3%不等。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比亞迪,騰訊,及京東集團股份。

內地房地產業借貸的限制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外媒報道,內地監管機構擔心對房地產業借貸的限制會令金融風險蔓延,正在考慮放寬規定,讓陷入困境的開發商出售資產,避免出現違約和對更廣泛的經濟構成打擊。內房板塊向好,其中華潤置地(1109)、碧桂園(2007)、龍湖集團(0960)及中海發展(0688)都升逾5%,是支持大市的另一動力。

《香港股市》

雙11銷售增長放慢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周五下午早段港股一度由升轉跌,恆生指數跌至25210點,跌38點。主因是阿里巴巴雙11銷售增長放慢,股價跌1.65%,令指數跌34點,拖累港股下跌,但京東升4.9%。美團升3.2%,令指數升75點。騰訊升1.5%,令指數升31點。舜宇光學升3.7%,令指數升11點。友邦保險升0.5%,令指數升10。英國批准電子煙用來助人戒煙,思摩爾股價急升14.2%。消費股上升,百威亞太升2%,華潤啤酒升2%,青島啤升1%,農夫山泉升8%。安踏體育升2.44%,李寧升0.7%。資源股下跌,煤炭股跌。神華跌1.33%,中煤能源跌3.37%,兗州煤跌1.66%。鋼鐵股下跌,鞍鋼跌2.8%,馬鋼跌2.7%。有色金屬股同樣下跌,中鋁跌1.2%,江西銅跌0.6%,洛陽鉬業跌1.3%。內房股個別發展,中國恆大及時還債息,避免違約,股價升12%。但融創跌2.4%,中國奧園2.9%,富力跌4.1%。A股收市升6點。恆生指數收市升80點,國企指數升66點,科技指數升101點,成交1354億元。

中國平安(2318)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國平安(2318)的主要業務為主要從事人壽保險、財產保險、銀行業務及其他金融服務。

集團在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人民幣‪1187.37‬億元,同比增長9.2%;;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816.38億元,同比下降20.8%,主要受公司對華夏幸福相關投資資產進行減值計提等調整的影響。2021年第三季度,集團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人民幣369.01億元,同比增長7.3%;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236.33億元,同 比下降31.2%,主要受資本市場波動影響。 截至2021年9月末,平安個人客戶數超2.25億, 較年初增長3.1%;其中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的個人客戶數8,774萬,佔比提升至39.0%。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50 SMA及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8.85元,市盈率6.125倍,周息率4.362%。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偏低,若以6.5 倍市盈率作估值,目標價達62.4元。

騰訊第三季業績是否差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結果騰訊於第三季約賺395.10億元 (較去年同期增長2.5%),較上述預測上限386.89億元還要高逾2.1%,證明第三季業績雖遜於第二季的 (約賺425.87億元);但優於市場預期,配合今年6月底騰訊收報584.00港元,相對昨收483.60元,累跌逾一成七,遠多於盈利環比倒退7.2%幅度。

倘若倒退幅度反映在股價上,理應不低於541.80元,故此保守分析騰訊股價合理水平不應低於500.00元。相信優於市場預期的業績表現,可帶動騰訊續升。昨升19.60元 (升幅4.22%),若也升19.60元,股價處於503.20元,騰訊作為恆指大權重成份股之一,預期恆指走勢亦見受惠,可望於企穩在25,000點之上,並上破10天平均線,屆時才可對後市走勢稍為樂觀。

擁三大利好因素 堃博醫療潛在升幅達一倍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堃博醫療(2216)是介入呼吸病學領域的開拓者,主要從事介入呼吸病學產品開發,在中國和全球範圍內提供創新型肺部疾病解決方案。筆者看好堃博醫療中長線的發展,原因有三個。

第一,從綜合實力看,堃博醫療是龐大的肺部介入治療市場中為數不多的玩家(港股市場上的唯一標的,具獨特性),亦有大行觀點表示,其擁有全球唯一全肺抵達的實時圖像導航平台,全球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熱蒸汽能量消融系統可以治療慢阻肺,並將拓展肺癌適應症,加上唯一能夠靶向治療肺癌的射頻消融系統,加上用於治療慢阻肺的TLD等,治療類的產品組合將實現從肺部診斷到治療的跨越。堃博醫療亦擁有多元化的知识產權組合,申請和授權專利476項,為其堅固的行業護城河。

第二,微創介入手術是有望替代現行主流肺部疾病治療的方式,面向的是肺癌和慢阻肺及其他肺部疾病的龐大市場,包括上文提及的數量多達一億的慢阻肺患者,以及每年新增的124萬肺癌患者。

從市場佔有率看,堃博醫療擁有基於自主導航技術的導航-診斷-治療三位一體介入肺科平台,治療類產品包括相關設備及其配套的一次性耗材。隨著肺部介入手術量的不斷提升,帶來的耗材銷量是未來堃博醫療收入大幅增長的引擎。

第三,堃博醫療的产品在美國、歐洲、澳洲等多個主流市場銷售,並已經覆蓋了全球近600家醫院,大行認為,這是其後續創新產品研發和商業化的基礎,加之臨床培訓和市場教育,可預見其持續的全球化優勢。

堃博醫療無疑是介入呼吸病學領域的開拓者,有大行予其目標價為21.51元,對比上周五(5日)收市價10.7元,潛在升幅達一倍。股價走勢方面,堃博醫療股價近期隨大市調整,並連續多日於10.7元附近打底,可視為低吸訊號。

菲嚟開股

日日煮由SPAC上市,到進一步披露背景雄厚的獨立董事及顧問團,均在資本市場持續引起熱議。相信外界最感興趣之一,是日日煮有何魅力吸引這批星光熠熠的獨董及顧問團,這可能要追溯至日日煮創始人朱嘉盈的資本市場背景,她在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讀商業及財經學士,憑着成績優異獲摩根士丹利頒發獎學金到早稻田大學進修,畢業後返香港從事金融業,成為滙豐私人銀行證劵部主管,其後基於對烹飪的熱愛,辭職創業,業務由香港拓展至中國大陸,將日日煮由教人煮菜的短視頻平台逐漸發展為廣為人知的美食內容IP。其在資本市場累積的豐富人脈以及過人的眼光,令日日煮自宣布計劃SPAC上市以來獲網民持續關注,業務前景看高一線。

如今,日日煮在美國上市已提上日程。藉由SPAC方式上市僅需3至5個月時間。日日煮身處備受矚目的美國SPAC上市公司行列,配合強大獨立董事團隊的加持,可謂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成功上市後利用募得資金執行長期經營策略,業務規模有望實現進一步增長,前景可期。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比亞迪 #騰訊 #日日煮 #堃博醫療 #中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