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 1 仔冰室 結合傳統食物 貴料平食:龍蝦鮑魚籠仔蒸飯

1 仔冰室,2019 年正式開業,希望帶給人們好吃的食物。以前的冰室都是把當時的西餐 港式化,迎合港人口味,1 仔冰室鼎承文化,研究如何將新元素加入傳統港式食物,保留 香港飲食文化特色之餘,亦能從味道、口感及視覺方面帶給食客新鮮感。無論是工作到苦 悶、等到三點三的打工仔、或是放假想鬆一下的香港仔,來到 1 仔冰室,除了吃到傳統 港式味道,也能有新的味覺體驗。


三重口感 1 仔特製菠蘿包 價錢: $33 (包一杯飲品)

菠蘿包與咸牛肉都是香港茶餐廳傳統,1 仔將兩者結合,再加入芝士、洋蔥及蕃茄,洋蔥 增加口感,蕃茄中和咸味,使咸牛肉不像舊式般過咸,整體不會太膩。


中西結合 焗蝦多士 價錢: $39 (包一杯飲品)

現在吃到蝦多士的地方已經不多,通常在酒樓才會找到。傳統的蝦多士大多油炸,1 仔改 用焗的方法,由原來的方包換上西式法包,口味熟悉,卻更加香脆,也更加健康。另外,1 仔的蝦多士混合鮮蝦及蝦膠,比傳統更有口感。

注入新口味 金磚四角 價錢: $35 (包一杯飲品)

一般西多士都是整塊油炸,吃的時候中間部分沒有邊皮般可口,1 仔便想到將麵包先切開 四 份再炸,確保每塊西多也是香脆,再各配一塊薄牛油,加上糖霜,味道搭配恰到好 處。除了 傳統的花生醬口味,另外餡料可選朱古力、咖央或果占。

巧妙厚焗 吞蛋厚多士 價錢: $33 (包一杯飲品)

吞拿魚、 芝士與沙律醬連厚多士一起烤焗,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切開後金黃色蛋黃如 湧泉流出,味道酸甜的吞拿魚、帶咸的芝士,與焗到香脆的多士一起放進口中,一試難忘。


貴料平食 龍蝦鮑魚籠仔蒸飯(只限晚市供應) 價錢: $168
晚市除了普通碟頭飯,要數最出色、又吸睛的是具酒樓級水準的龍蝦鮑魚籠仔蒸飯。新
鮮原隻龍蝦,加三隻鮑魚,十分足料,一籠足夠二人分量,即叫即蒸,與蒜蓉同吃,沒有
不好吃的理由。


承繼傳統 懷舊滾水蛋 價錢: $17

滾水蛋雖說普通,現在卻是買少見少,來吃新款特色美食之餘,也可以品嚐到舊式飲
料。

新派特飲 清新味道 價錢: $28

除茶啡以外,1 仔提供三款特式飲料(左至右),首推 1 仔特飲,是下午茶醒神;士多啤 梨乳酸冰,酸酸甜甜,熱情芒果紅茶,熱帶味道。


關於 1 仔冰室

2019 年正式開業,非集團式茶餐廳, 街坊式親切經營,除了傳統炒粉麵飯、 港式早餐一應俱全外,也一直努力研究 如何將港式食物與潮流飲食結合,成為 新舊 fusion 的港式冰室,亦深明食物 味道的重要性,做到不好吃不上枱。

1 仔冰室

營業時間: 07:00 – 23:00 (星期一至日)
地址: 香港九龍紅磡必嘉街 92-112 號 紅磡灣中心地下 9C 鋪
Facebook/ Instagram: Onescafe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