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 壹週股市預測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 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 美股逆勢全線升,港股看好內房股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日期:20190318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上周五(15)美股全線升,科技股跑贏大市,標指更創自去年11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美股三大指數反覆向上,指初段偏軟,最多跌60點,低見25,649;之後曾倒升217點至高位25,927,最終高收138點或0.54%,報25,848。標指則升14點或0.5%,收報2,822;納指漲57點或0.76%,報7,688,兩指數均見5個月新高。

此外,標指及納指亦攜手創今年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全周分別累升2.9%3.8%,標指表現為1130日以來最佳;納指則錄自1228日以來最多單周進帳;指亦攀升1.57%,是自215日以來最佳。

消息人士透露「習特會」或安排於4月底舉行,消息令投資者預期雙方最終可達成貿易協議,利好大市氣氛。

滬深兩市周一早盤高開後曾短暫倒跌,其後在釀酒、生豬概念、家電、醫藥等板塊帶動下,三大股指再度走高,臨近收盤深成指升幅擴至逾3%,兩市僅自貿港、電子煙概念等逆市造淡,水泥股偏軟。官媒指內地醞釀金融領域更高層次對外開放,資本短期內將加速流入;上交所網站科創板發審系統正式啟用,可查詢申報信息,惟暫未有首批IPO名單。

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全日彈2.47%3.07%,報3,096點及9,843點;滬深300指數收報3,851點,揚2.85%;創業板指數亦漲2.67%,至1,707點。兩市成交額8,327億元。

《香港股市》
股今日再升。指今早高開100點後,隨A股向上,尾市愈升愈,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9,409點,升396點或1.4%,創去年622日以來新高。國指全日升166點或1.4%,收11,674。大市全日成交額1,168.91億元。內房股顯著上升,藍籌內需股表現向好,水泥股逆市下跌,受累市場料發改委將調研水泥價格

Conrad Investment 執行董事楊德華指帶動大市上升主因是其中的功臣騰訊, 將於周四(21日)公布業績,市場預期利好,令更多資金帶入炒業績,股價今造好升2.7%上到高位,不過他稱續炒業績空間有限,而持有股份者可看更長線,在業績發佈後應不會較預計差,甚至有驚喜,在市場消化手遊業務對騰訊的影響。加上內地也審批一些新遊戲出市面,對騰訊有正面利好支持,其他業務上均有收入增長。

另外內房股也起支持大市作用,如碧桂園業績上升約33,相信今年內房股將成焦點,而他也較看好於今年走勢是因內地資金流出作救援經濟,現金流的重要性可維持繼續買賣土地,建樓,使資金回籠。再者人民幣匯價回復企穩,是利好因素推動內房板塊。港股今突破了29,000關也全靠上證高收逼近三千一點,短期後市將看29,60029,700點之間,甚至衝上3萬關口也不足為奇。

 

作者:朱紀菲YEnnas & 林安兒Ankie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及以上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