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美股終連續3日跌勢,望改善中美貿易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日期:20190304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一(4日)市場盼中美將達成貿易協議,傳月底全面落實貿易協議,全國兩會將本周陸續開幕,推動美股向好,結束之前連續3日的跌勢。全周計,標指累升0.4%,納指升0.9%,是連續第十周上升,創1999年以來最長升市;道道指則小跌0.02%,未能刷新連升紀錄。

滬深兩市周一(4日)顯著高開,滬指收回3,000點關,內地發布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主要規章,創指曾大漲逾4%,站上1,600點整數關,機械、環保、科技、金融等板塊均紛紛飆高,兩市僅百餘隻股份下跌。

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全日彈1.12%、2.36%,報3,027點及9,384點;滬深300指數收報3,794點,揚1.18%或44點;創業板指數則飆高3.31%,至1,619點。兩市成交額近1.05萬億元。 人大發言人表示,把人工智能方面立法列入抓緊研究項目,科技股全線爆發,電子板塊受捧。

《香港股市》
港股周一受騰訊及內銀股帶動持續向上,恒指午後最多升近430點曾高見29,241點。恒指全日升147點或0.5%,收報28,959點;國指全日升68點或0.6%,收11,575點。大市成交額升至1,489.19億元。

Conrad Investment 執行董事楊德華表示,恒指升超400多點,再創近幾個月頭高位,最高曾見29,241點。現市況好壞,很視乎中美貿易協議落實與否,是否有向好消息發佈,一日未實行,股市仍存在炒上。恒指有機會上望29,600至29,700點左右,當中炒賣有較大風險,進取者會趁機炒上,而承受風險較低者不宜再博幾百點升幅,支持位在20天線,約28,400點關附近,這時可小注入市,博繼續一個升浪,大前提留意大市對中美貿易關係保持良好氣氛。

現在可見有資金流入科技股版塊,特別是騰訊,其之前已弱勢一段時期,被市場忽視了而即使大市升也沒跟隨,今次就可見重拾升勢,大家可留意當後市升至29,600至29,700點間,騰訊會是火車頭。另可留意中資銀行及內銀股,因之前大市升了不少,中資保險及中資券商股已升,因此預期內地大市上揚必為內銀股所帶動。

作者:朱紀菲YEnnas & 林安兒Ankie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及以上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