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勵駿龐都廣場將於2019年第四季開業

澳門勵盈投資有限公司、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於3月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外界公佈旗下在橫琴的大型項目勵駿龐都廣場2019年發展規劃,該司發言人指出,發展規劃以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目的訂定,以創新的方式推動9+2城巿的融合,在互惠互補的作下加強琴澳兩地的競爭力,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

新聞發佈會於橫琴澳門勵駿龐都廣場商務中心舉行,勵盈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周錦輝,勵盈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美儀女士。周錦輝在會上宣佈,項目將會在2019年第四季開業。

勵駿龐都廣場將圍繞響應“一帶一路”、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以及實現“融入大灣區”建設為目標,設置9+2特色商品長期展銷中心,以具連貫性的方法及現化系管理方法提供一站式服務,並可透過視像的溝通方式和客商對接,遙距管理商品的銷售模式,為區內產能過剩的城巿提供更多渠道與國際接軌,共同“走出去”;此外項目將發揮澳門中葡平台的作用,集中葡語系、拉丁語系的商品,以東西方多元文化交融的特點,加強葡語系、拉丁語系國家與中國內地的經貿關係,達到巿場擴大之效,最終達到經濟適度多元,產業的升級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的目的。

勵駿龐都廣場獲得澳門政府支持,項目將向經橫琴口岸的出入境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和亮點;同時,將項目打造成為商務旅遊熱點,為經橫琴出入境900萬人次的旅客,以及預計約1000萬人次到區內渡假區遊玩的旅遊團體,提供商務旅遊服務,並與橫琴現有的觀光旅遊元素形成互補,對澳門建立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達到宣示作用;此外,文化創意產業可作為服務旅遊業的載體,創作更多嶄新的旅遊產品和服務作為配套,既有效促進澳門旅遊業界多元化發展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構建,也促進大灣區區域旅遊的整體發展。

勵駿龐都廣場對於中小企和創業青年進入橫琴提供最大的便利,由民間企業提供場地,政府牽頭進駐是最有利的方法,項目位處橫琴口岸正對面,為關口配套的一部份,加上未來蓮花口岸與橫琴口岸合一,實行一地兩檢的便利措施,在單牌車、24小時通關的優勢下,為有意開拓內地巿場的中小企和創業青年提供最便捷的營運試點和更實質的創業機會。“澳門品牌”、“澳門製造”的商品透過複製得以延伸至大灣區各巿。未來隨著連接本項目的廣珠城軌延長線橫琴站之落成,產品可經城軌覆蓋至內地多個省巿。此外,澳門企業進入橫琴可享有特惠的關稅待遇,在更緊密經貿關係(CEPA)不斷優化的措施下,對從事進出口商品業務的中小企或創業青年具鼓勵作用。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還包括:項目建築設計師馬若龍、葡萄牙駐澳總領事歐冠溢(Paulo Jorge Sousa da Cunha Alves)、莫桑比克駐澳總領事拉斐爾·古斯托迪奧·馬爾格斯(Rafael Custodio Marques)、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馬立文(Malam Becker Camara)、佛得角派駐代表米格爾(Nuno Miguel Melo Furtado)、佛得角派駐代表米格爾(Nuno Miguel Melo Furtado)、莫桑比克派駐代表范詩雅(Francisca Torcida Reino)、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Danilo Henriques)、聖多美和普林西代表古以德(Gualter Sousa Pontes da Vera Cruz)、葡萄牙代表布思麗(Maria João Bonifácio)、外交事務顧問方永強。(澳門記者:林承祖)

橫琴勵駿龐都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