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呈獻精彩賀歲活動 大年初一龍騰舞躍賀新春

金龍騰飛除舊歲,金豬獻吉慶新年。新的一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謹祝全澳市民和旅客諸事大吉,闔家安康,並祝澳門旅遊業健康多元發展、充分展現“美食之都”魅力。

旅遊局聯同市政署於農曆新年大年初一(2月5日)率先在大三巴牌坊前及議事亭前地共同舉辦新春慶祝活動,與澳門市民和旅客歡度春節。

去年澳門接待超過三千五百八十萬人次旅客。春節假期,將有來自內地及鄰近地區的大批旅客來澳度歲,也有國際旅客揀選這個節日來澳旅遊,感受中國人的新年氣氛;旅遊局藉此機會向市民和旅客拜年,盡顯澳門好客之道。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及許耀明,以及業界代表等,於大年初一早上在大三巴牌坊前主持金龍和醒獅點睛儀式,嘉賓們及後在議事亭前地燃放炮竹,並聯同財神爺在議事亭前地向市民和旅客派“利是”和金元寶,現場洋溢着新春喜氣,祝福聲連連,尤其在財神爺手中接過“利是”,寓意澳門繁榮興旺、財源廣進。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亦與市民及旅客拜年,深受小朋友歡迎。

238米長的金龍於年初一在多個主要景區巡遊。金龍勇猛有力,伴隨金龍的小獅活潑好動,寓意澳門在豬年充滿朝氣和生機,發展更上一層樓。豬象徵財富與福氣,祝願澳門市民諸凡順遂,同心同德為澳門謀福祉。

旅遊局繼續按照傳統,於農曆新年期間向旅客派“利是”。由大年初一開始,在旅遊局屬下的旅客詢問處派發印有賀年字句的“利是”。寓意幸運吉祥的一角“利是”,派完即止。

旅遊局將於年初三及年初六晚上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金豕報歲喜回家2019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大型賀歲活動,年初三更有農曆新年煙花表演。今年的花車匯演再次結合美食元素並以“回家過年"為主題,18部花車將分別代表極具“好意頭”的新年菜式,為市民及旅客送上源源不絕的福氣,並向世界呈現澳門美食和傳統文化的魅力。

參加花車匯演的其中九支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表演隊率先在大年初一及初二於多個景點表演。其中來自香港、葡萄牙、中國内地及印尼的表演隊在大年初一分別在氹仔北帝廟、龍環葡韻、祐漢街市公園及漁人碼頭作定點表演;日本、荷蘭、英國、斯洛伐克和法國的表演隊則在年初二分別在大三巴牌坊前、議事亭前地、塔石廣場、南灣‧雅文湖畔及媽閣廟表演。每場表演約15至20分鐘不等。

旅遊局將於新春期間舉辦連串活動,活動表在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網站發放:http://content.macaotourism.gov.mo/uploads/mgto_events_festivals/2019_CNY_Program.pdf  ,歡迎市民和旅客瀏覽。

2月2日至2月10日期間,旅遊局在十個主要旅遊駐點安排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及指示,協助分流。餐飲方面,旅客可透過《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找尋星級服務商戶,旅遊局並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及澳門北區工商聯會合作推出《春節遊澳門餐飲指南》,提供春節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方便旅客掌握食肆的營業訊息。

旅遊熱線28333000春節期間照常24小時運作,由專人接聽電話,回應旅客的需要:http://zh.macaotourism.gov.mo/useful/hotline.php(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