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穗澳冬令營 穗澳學生聚濠江

2019穗澳冬令營,於1月27日假澳門飛鷹培訓基地舉行,活動已圓滿結束。據主辦機構介紹,本次冬令營為期5日,屬於2019穗港澳交流系列活動其中之一項內容,來自廣州及澳門小學生約100多人共同參加。是次冬令營,主打青少年危機處理之內容,3E危機處理有限公司一眾教官們,通過指南針使用,路環定向,推理劇場,急救培訓,環保創作,參觀澳門基本法紀念館等項目,全面學習中葡兩國文化與技能培養運用能力。特別在澳門花卉業商會導師們帶領下,令一眾學員們,學習花藝設計及製作;澳門利瑪竇中學校友會及澳門利瑪竇中學家教會亦一起參與中葡美食對對碰活動,物理學應用——飛機模型製作環節,穗澳學生通力合作,無分你我,悅海洋教育培訓協會導師與學員們一起創作出美味可口之葡式「肉醬全蛋面」令評委大快朵頤;而巧奪天工之飛機模型更是一圓大家翱翔藍天夢想。活動更邀請到教育暨青年局中心主任張子軒、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世邦傢俬建材城董事長侯沐天、中西創新學院課程總監龔寶美等港澳知名人士出席,帶動整個活動推向高潮。

活動發起者,中澳青年文化聯合會會長鄧俊彥表示,舉辦是次活動旨在通過穗澳學子間之交流,一是推動大陸與澳門間之文化融合; 二是時藉寒假期間,學子多參加有益身心的戶外煅煉,可以增強體魄,減少「低頭族」現象之年輕化趨勢,為澳門學子日後參與祖國建設提供人材保障,最後達到「植根澳門,服務澳門,青年自強,共創未來」之辦會理念。(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