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回顧 標題:狗年完結,大市氣氛有望回穩

UTO | 財經
【菲一般講股 | 有求必應】壹週股市回顧
標題:狗年完結,大市氣氛有望回穩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日期:2019年2月2日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週五美股動向,道指反覆偏軟,失守二萬五關口,科技股連續第二日上升。投資者獲利回吐,大市低開後一度跌172點;不過facebook及通用電氣業績均勝預期,大市回穩,帶動標指與納指上升。

道指收報24,999點,跌15點或0.06%。標指收報2,704點,升23點或0.86%。納指收報7,281點,升98點或1.37%。綜觀一月份,道指累升7.17%,是2015年以來最大單月升幅。標指累升7.87%,為1987年以來表現最好的1月。至於納指升9.74%,是七年多來最大升幅。

狗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高開後,滬指重上二千六關,午後創指升幅擴至逾3%,環保、光伏、醫藥等板塊顯著造好,券商股炒高,兩市僅銀行、保險等個別板塊見回落。 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全日彈1.3%、2.74%,報2,618點及7,684點;滬深300指數收報3,247點,漲1.43%;創業板指數則飆3.53%,至1,271點,漲幅創三個月最大。兩市成交額僅2,617億元。

狗年A股正式收爐,上證綜指全年跌18.2%,深成指挫26.3%,創指亦插22.8%。

 

《香港股市》
週五港股下跌,恒指一度高見28,193點,收報27,930點,跌11點或0.04%;國企指數收報11,063點,漲28點或0.26%;紅籌指數收報4,405點,升18點或0.42%,成交金額910.12億元。以全周計,恒指累積上揚361點或1.31%;國指累積上漲190點或1.75%。

兩位筆者認為港股上月跑贏全球主要股市後,恒指2月一開始不順, 市場在憧憬中美貿易向好,雙方取得階段性進展,促使恒指高開250點, 一度高位見28,193點,為全日高位,也創下過去五個月來的新高,惟其後受內地經濟(PMI)數據差於預期,並創下2016年2月以來的新低,增添市場對內地制造業進一步放緩的憂慮,使恒指迅速下跌,窄幅增持。另外,人民幣匯價亦回落也有影響恒指升幅。現暫傳出中國僅願意購買更多美國大豆的消息,市場認為中美貿易談判結果無驚喜,或感失望,加上內地經濟數據較差,令港股表現先高後低。

作者:朱紀菲YEnnas & 林安兒Ankie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