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團機構代表拜訪司法警察局 共商加強冬防工作

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代表一行30多人,於1月16日上午到訪司法警察局,獲司警局杜淑森代局長、陳堅雄副局長,以及多位廳處級主管熱情接待,雙方舉行座談交流,就深化警民合作、做好冬防工作、預防和打擊罪案等方面交換意見。

杜淑森代局長在致辭時表示,司警局一直致力推動社區警務,重視警民合力,在社團坊會和民間組織的協助下開展大量防罪工作,近年市民大眾防罪意識大大提高,社區罪案減少。杜代局長表示,警方每年都會進行冬防行動,目的是預防和打擊社區罪案,淨化治安環境。在過去一段時間,本局已開展前期冬防工作宣傳,呼籲商戶、居民和旅客提高防騙防盜意識,尤其提醒大眾防範家居盜竊。

各與會代表均認同做好冬防工作的重要性,紛紛就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物業管理業商會謝思訓會長指出,近年涉及大廈的罪案持續減少,是司警局不遺餘力推動大廈防罪工作取得的成效,並希望日後雙方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持續為物業管理人員提供防罪知識培訓,增強物管人員和居民的防罪意識,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社區良好治安。

街坊總會吳小麗理事長表示,該會將全力支持警方的冬防工作,並指出春節期間不少居民外遊,商戶也會休假,建議警方多向他們進行防罪宣傳,加強他們的防罪意識,促進警民合作,減少罪案發生。

不動產管協楊永泰會長感謝司警局對業界工作的支持,與業界保持密切溝通,不時互通社區治安訊息,讓業界及早做好大廈防罪工作,其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合作,進一步完善大廈防罪工作。

其他與會代表亦關注到社區的最新治安情況,對預防和打擊偽基站、電話詐騙和毒品等犯罪提出意見。

杜淑森代局長感謝上述社團對司警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協助司警局更全面瞭解居民所關注的治安問題。司警局期望繼續深化與社團和民間組織的長期合作關係,透過雙方溝通合作,做好冬防部署,提高執法成效。(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