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頒奬禮謝霆鋒壓陣 張敬軒謝安琪奪優秀歌手奬

《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 「用心.聽」音樂會》於1月3日晚上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圓滿結束。今屆各大頒奬禮不多不少會安排一幕讓歡眾非常驚喜的節目,繼《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古天樂奪「我最愛的男歌手」後,港台竟邀請到巨星謝霆鋒壓陣,掀起音樂會的高潮;張敬軒、謝安琪分別奪得「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和「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成為三大頒奬禮的大嬴家;達明一派獲得「金針奬」,而「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則由Supper Moment奪得。

文:Vincent
攝:Tommy Tang,Tracy


霆鋒甫登場便送上《光輝歲月》,全場熱血沸騰,回憶湧現。其後唱出《光輝歲月》及《青空》,還獻予自己的首本名曲《潛龍勿用》,他背起結他又彈又唱,很像跟樂迷展示他對結他仍非常熟練。

軒仔表示2018年他的豐收年。他指盛讚自己有很好的團隊和歌迷,一直都與他風雨同路。他感激投票的樂迷,真是按掣按到手軟。他又說:「好多謝港台,喺我最需要嘅時候比我做港台嘅電台節目,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嚟過做一啲同音樂有關嘅節目。」

長休了一段時間的謝安琪繼《新歌勁爆頒獎禮2018》奪「勁爆女歌手」、《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奪「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獎後,當晚亦奪得「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成績超卓。她發表得獎感受時指:「呢個獎係我第一次得到,真係好開心。」她表示2018年與麥浚龍有很特別的合作,還有很多冒險和挑戰自己的地方,並以最謙卑的心去感激大家的支持。

Supper Moment的歌曲《橙海》則奪得「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他們表示這個獎象徵他們的目標:「我地經常想將表演帶出香港,上年我地都做到,去英國開咗兩場show,雖然觀眾多數都係當地嘅華人,但我地都好想可以去多啲唔同嘅地方開show,表演比多啲唔同國家嘅本土人睇。」

達明一派獲得「金針奬」,他們將一連串的歌曲做了Medley獻給觀眾,令全場起哄。明哥和達哥除了感謝樂迷和音樂顆伴一直以來的支持外,還提及了已故好友盧凱彤,他謂,最想與當晚缺席的盧凱彤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

除奪奬歌手外,還有10位年輕歌手打頭陣,合唱大會主題曲《為全世界歌唱》,網絡人氣年輕歌手JC亦為音樂會賣力演出。

奬項:

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
男歌手:張敬軒 女歌手:謝安琪
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
Supper Moment《橙海》
優秀流行歌手大獎:
江海迦、王灝兒、容祖兒、陳奕迅、衛蘭、謝安琪
李幸倪、周柏豪、張敬軒、陳柏宇、鄭欣宜
最佳樂隊 / 組合獎︰
金獎︰Supper Moment
銀獎︰Dear Jane
銅獎︰Robynn & Kendy
最佳中文唱片獎
男歌手︰張敬軒《HINSIDEOUT演唱會》
女歌手︰楊千嬅《三二一GO LIVE》
組合︰C AllStar《生於C AllStar演唱會》
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
金獎︰陳奕迅《之外》
銀獎︰鄧紫棋《倒數》
銅獎︰李榮浩《張家明和婉君》
最有前途新人獎
金獎︰曾樂彤 銀獎︰戴祖儀 銅獎︰譚杏藍
優異獎︰洪嘉豪 李皓軒 黃妍
最佳進步獎
金獎︰梁釗峰 銀獎︰吳浩康 銅獎︰葉巧琳
CASH最佳創作歌手獎︰林奕匡
金針獎︰達明一派
十大金曲獎:
張敬軒《缺》
陳奕迅《漸漸》
周柏豪《男人背後》
陳柏宇《認真如初》
Supper Moment《橙海》
李幸倪《很堅強》
江海迦《小問題》
許廷鏗《停半分鐘聽一闕歌》
謝安琪《一個女人和浴室》
方皓玟《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吳業坤《孝順》
胡鴻鈞《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