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周年晚宴2018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於1980年成立,「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在眾多出色前會長艱辛的開墾之下,本會已成為區內最重要的行業協會,我們的會員類別涵蓋了美容、美髮、化粧、美甲及零售批發,由世界500 強至中小微企,由前線員工、老闆至跨國總裁,由美容師、導師至產品配方工程師,由銷售市務推廣至法規律師,本會計現有聯會會員8 名、跨國企業會員15 名、公司會員350 名及超過5,000 名個人會員。而為了更有效及全面地推行會務,我們更開設了13個不同的委員會及關注組,一方面可體現均衡參與,另方面亦可培育新一代的領導層。各委員各展所長,利用自己的專業,成功地拓展了會務的發展。

新一屆為了擴大行業工作察納雅言,特別邀請多位前政府官員作為特邀顧問包括前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港區人大代表 譚志源先生,GBS,JP,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蘇錦樑先生,GBS,JP,前香港教育局局長 吳克儉先生,GBS,SBS,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GBS,JP。

過去一年工作為幾方面包括 :

開拓粵港澳大灣區無限商機 : 接待廣州市白雲區潘志軍區長及廣州市白雲化妝品產業促進會訪港,探訪中山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銜接中山市化妝品行業協會等單位及往珠海橫琴自貿區作深度交流。

東盟商機發展。拓闊國際視野 : 為會員拓展國際商業網絡、挖掘商業機會的重任,與全球各地區商會、協會活動,為化粧品會搭建香港美業與不同國家美業之間的溝通橋樑獻出一分力。

創新創意。業者為先 : 與匯業財經集團合辦「小手機大智慧」講座系列,在理工大學為「EMBA 亞洲美業領袖成長營」作分享。

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 和國際芳療師協會(IFA)合辦「芳療護老創紀錄」,集合350名全球註冊芳療師精英及香港專業美容師,150名義工,十多家企業員工共襄善舉,為350名位長者提供專業按摩服務,成功打破「最多人數同時接受手部按摩」的紀錄。帶領參與香港婦女動力協會(婦動) 主辦之「舞動全城千人健康操匯演」與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合辦「美麗工程學院」。

捍衛行業專嚴。維護健康發展 : 由於政府有關部門希望取替不良營商者及逐步規範市埸,所以推出多個條例草案或審視現有條例,但立法細節未及全面並影響營商環境,所以本會「美容業關注組」主席李冰儀及「法規委員會」主席梁忠良經常進出政府總部向各官員及立法會議員解釋政策。


主禮嘉賓 :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 中聯辦原副主任 黃蘭發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SBS, PDSM, PMSM, JP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首席執行顧問 -郭少明博士, SBS, JP
美容行業召集人鄭明明教授, BBS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會長 -陳郭詩慧女士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理事長 -謝景霞女士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 -何紹忠先生
其他名人包括:
1) 新任特邀顧問 前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港區人大代表 譚志源先生,GBS,JP
2) 新任特邀顧問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蘇錦樑先生,GBS,JP
3) 新任特邀顧問 前香港教育局局長 吳克儉先生,GBS,SBS
4) 特邀顧問 港區人大代表 鄺美雲小姐
5) 立法會 (批發及零售) 邵家輝議員
6) 特邀顧問 王嘉恩博士,MH
7) 名譽會長 陳細潔小姐
8) 陳庭欣小姐Toby
9) 何傲芝小姐GiGi
10) 龔嬿小姐Yvonne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