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 2019 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由願景基金會(VQ Foundation)主辦 、Stars-HK 作為大灣區支持媒體的「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2019」巳於10 月10日接受報名。大賽踏入第七屆,活動以「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旗幟,除了鼓勵18區社會各階層人士集腋成裘和助人自助之力量,喚醒各區有心人把服務推展至各區外,希望把香港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送往各地,務求「動員之最,服務至廣!」。透過每份獨一無二的創意和關愛令夢想成真,引領大家以生命影響生命,真正實現「用愛感染生命,其創和諧世界」!亦藉此讓參賽隊伍獲得更多不同服務的體驗。

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博士 MH 表示: 「是次活動是一個社會創新服務大賽,以隊制比賽形式舉行。組別分為中學組及公開組,最後揀選 24 隊參賽。它們必須構思一個社會服務、提交計劃書、確實執行並報告結果。在過去六屆活動,至今已超過 5萬人次受惠。本年比賽將以服務的原創性和創新性、是否有效善用資源、服務受眾人數、社會迴響程度作為評分標準。一旦入圍,我們會提供資助金港幣五仟元及為參賽隊伍提供培訓(如有需要),務求可以啟發新思維,注入新動力。為鼓勵青年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大會將會提供上限HK$2,000 元交通津貼。各隊伍將於 2019 年 2 月至 5 月間展開服務並提交報告。兩個組別各設冠亞季 3 個獎項,得獎名單將於 7 月的大型服務日暨頒獎禮公佈。」

籌委會主席高松傑表示: 「十面埋『服』2019 年主題為「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設計上亦將會以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為籃本,希望隨著兩項方便快捷的項目鼓勵參賽隊伍把香港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送往各地,以服務為有需要的市民帶來希望 ,藉此讓參賽隊伍獲得更多不同服務的體驗。本年活動大會邀得四名星級大灣區服務大使 ,包括 : 知名藝人方力申、「蜘蛛女」鄭麗莎、「龍貓嫂」黄穎君和「紙巾妹」邱芷微 ,她會以歌曲《出走快樂》把活動的服務精神傳播至大灣區每一個角落, 用愛感染生命 . 共創和諧世界」

活動日程簡列如下:

2018 年 10 月 10 日(星期三) 比賽開始接受報名

2018 年 12 月 16 日(星期日) 比賽截止報名

2019 年 1 月 12 日(星期六) 選拔面試

2019 年 1 月 21 日(星期一) 確認參賽隊伍名單

2019 年 2 月初 (星期日) 十面埋服 2019 啟動禮

2019 年 2 月 1 日 至 5 月 30 日 參賽隊伍進行服務活動

2019 年 6 月 4 日(星期二) 提交服務報告截止日期

2019 年 6 月 9 日(星期六) 評審日

2019 年 7 月初 頒獎禮暨大型服務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