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上了神秘面紗-古巴

古巴,蓋上了神秘面紗的鐵幕國家?

剛到機場入境處,就被那板著臉的海關人員嚇一跳,他們用原始又怠慢的工作態度和速度為旅客檢查,足足等了差不多兩小時才能踏出機場,乘特色老爺車前往旅遊區巴拉德羅(Varadero)半島入住渡假村。

 

渡假村外觀還不錯,室外泳池環境舒適,只是接待大堂沒有空調,wifi也是有限度提供,沒問題吧…讓我可以真正地遠離凡囂,好好享受一下難得的寧靜。

 

渡假村內有劇院:每晚不同主題,例如歌舞、魔術、雜技等表演;室內及戶外餐廳:三餐都有古巴樂隊彈奏著名的Guantanamera,讓客人可以隨時聞歌起舞;晚上泳池還有韻律泳加雜耍的高難度表演,全都是身材一流的俊男美女,我相信他們都曾經是國家運動員,否則難以有那麼好的身手!

 

房間是四層的服務公寓,也算乾淨企理,房務員大多不懂英語,對著我只是保持有禮貌的笑容,但對著同事們又會吊起嗓門大聲說其西班牙語了。

第二天外出回到酒店,打開房門就被眼前所見嚇了一跳,床上躺著一隻黃色並戴上黑色帽子的鴨…我大聲叫了出來,隨後再大笑起來,原來房務員把毯子摺疊成鴨子模樣,還把我的帽子給它戴上,這是我去了這麼多次旅行的第一次「驚驗」。

Elaine Au Yeung

美容專欄作者。 高科技美容品牌始創人。 喜愛分享護膚養生心得。 喜歡遊歷世界, 享受生命每一點一滴。